分享到:

医药行业“中考”成绩:过半公司预喜 3/4实现盈利

医药行业“中考”成绩:过半公司预喜 3/4实现盈利

2020年08月01日 04:09 来源:华西都市报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疫情下的医药行业“中考”成绩

  过半公司预喜 3/4实现盈利

  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使各行各业都受到了一定程度的冲击,尽管疫情对医药行业有一定利好,但对比去年同期,整个行业也出现明显下滑。

  据ifind数据显示,在126家已披露半年业绩预告的医药上市企业中,半数公司预喜,四分之三的公司实现盈利。细分领域上,生物制品成为发展新风口,企业净利润增幅中位数超过了传统强势的中药、化学制药板块。

  30家企业利润翻番

  2020年上半年,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让医药产业站上了加速发展的风口,从医药半年报可见一斑。

  据ifind数据显示,在126家已披露半年业绩预告的医药股中,近半数公司预喜,包括40家企业预增、18家略增、3家续盈、3家扭亏。

  几家欢喜几家忧,29家企业业绩预减,33家企业亏损,其中美年健康巨亏6.5亿元成为“亏损王”。ST天圣、国际医学、宜华健康等4家企业利润下滑幅度超100%,千山药机甚至收到深交所关于公司股票终止上市决定。

  从盈利情况来看,四分之三企业实现盈利,其中“医械一哥”迈瑞医疗以35亿元的净利润成为A股医药股“利润王”。30家企业利润增长超100%,英科医疗、东方生物、达安基因靠前,净利润分别增加28倍、13倍、12倍。

  整体来说,上半年整个医药板块还是迎来了发展风口,也赢得了资本市场的青睐。2020年上半年,医药行业上涨50%,跑赢沪指52个百分点。

  博星证券指出,近年来,在人口老龄化的趋势下,医药作为必需品景气度不断上升,加之上半年突如其来的疫情,使得整个医药产业链更是站上了加速发展的大风口。在风口的驱动下,整个医药板块的基本面在改善,使资本市场有望形成业绩与估值共振,从而成为资金抱团取暖的焦点。

  康华生物成“最贵”医药股

  细分领域上,生物制品因整体和明星个股的赚钱效应最引人注目。今年上半年,在传统最赚钱的中药、化学制药等行业净利润整体下滑的情况下,生物制品公司的净利润增幅中位数达到30%。

  领域中的个股更是表现突出。近期上市的康华生物、甘李药业赚钱效应爆棚,中一签分别赚26万元、20万元。

  康华生物是国内首家也是目前唯一一家生产人二倍体细胞狂犬疫苗的疫苗生产企业,上市后连斩20个涨停板,取代长春高新成为“最贵”医药股。康华生物半年报显示,其上半年净利润增幅118%,在全生物制品行业排名第二,预计净利润达1.85亿元。

  素有“胰岛素中茅台”之称的甘李药业上市后强势收获12连板,市值冲至上千亿。半年报显示,公司业绩略增,净利润增加15%,预计最高达3亿元。

  医疗器械业绩亮眼

  同样值得关注且板块个股更多、更具有普遍性的细分领域是医疗器械。板块业绩整体向好,42家发布业绩预报的公司中,有26家企业预增、2家续赢、1家扭亏,仅4家亏损。

  从行业龙头来看,医药股中表现最好的几只个股包括“利润王”迈瑞医疗、“净利润增长王”英科医疗,均来自医疗器械领域。

  迈瑞医疗的高额净利润离不开新冠肺炎疫情暴发的背景,放眼全球疫情蔓延,监护仪、呼吸机、输液泵需求量显著增至,正好契合了迈瑞医疗的业务范畴。目前,迈瑞医疗的总市值已超过4000亿元。

  “净利润增长”王英科医疗,净利润预计最高达21亿元。良好业绩也让公司在A股迎来出色表现,截至7月15日,英科医疗今年以来涨幅已超过1000%,成为今年首只非科创板“10倍股”。

【编辑:于晓】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