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A股高开高走:沪指半日涨1.08%,军工股掀涨停潮

A股高开高走:沪指半日涨1.08%,军工股掀涨停潮

2020年08月03日 11:49 来源:中新经纬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经纬客户端8月3日电 3日,A股集体高开迎来8月,三大指数早盘维持高位震荡,创业板指盘中一度涨逾2%,个股呈普涨态势。

  截至午间收盘,沪指报3345.79点,涨1.08%,成交3586亿元;深成指报13859.30点,涨1.62%,成交4815亿元;创业板指报2847.00点,涨1.85%,成交1710亿元。

  沪指早盘走势 来源:Wind

  盘面上,各大行业板块纷纷上涨,军工股领涨两市,个股掀涨停潮,江航装备大涨逾22%,北方导航、江龙船艇、中国卫通、航发动力等近20股集体涨停。计算机、半导体、通信设备、汽车、环保、传媒、医疗器械等板块均整体涨逾2%。

  卫星导航概念股活跃,中科星图涨逾13%,合众思壮、华测导航、航锦科技、北斗星通等10余股纷纷涨停。消息面上,7月31日,北斗三号全球卫星导航系统正式开通,标志着北斗“三步走”发展战略圆满完成,北斗迈进全球服务新时代。中国卫星导航系统管理办公室主任、北斗卫星导航系统新闻发言人冉承其在发布会上介绍,目前,北斗相关产品已出口120余个国家和地区,向亿级以上用户提供服务。

  个股方面,两市超150股涨停;N法狮龙、N宝明今日上市,分别登陆上交所、深交所,均大涨44%被临停,分别报价18.85元、32.18元。

  对于后市,国盛证券指出,继续看好机构牛、科创牛、科技牛。一是存量资金仍处于低配,增量资金也在持续入场;二是下半年科技成长板块基本面将边际改善,多个子行业景气向上。中长期聚焦经济发展最优赛道,中国版纳斯达克正在孕育;三是7月22日解禁高峰将提供配置“黄金坑”,成为科创牛起点。

  国盛证券进一步称,当前,市场对于解禁的担忧已在逐步缓解,与此同时中报期临近科创板盈利、成长性优势已在显现。更重要的,随着科创50指数发布,科创板基金备案、发行已在加速,后续市场资金定向浇灌之下,看好8月份科创板成为主战场。(中新经纬APP)

  (文中观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编辑:罗攀】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