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两市维持震荡运行沪指微涨0.09% 银行股集体飘红

两市维持震荡运行沪指微涨0.09% 银行股集体飘红

2020年08月04日 11:42 来源:中新经纬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经纬客户端8月4日电 4日早盘,沪深两市维持震荡运行,沪指小幅收涨,创业板指盘中跌近1%。

  截至午间收盘,沪指报3371.00点,涨幅0.09%,成交额3775.07亿元;深成指报13882.94点,跌幅0.58%,成交额4960.2亿元;创业板指报2846.87点,跌幅0.77%。

  沪指早盘走势 来源:Wind

  盘面上,金融股盘中拉升,银行股集体飘红,成都银行涨停;农业、造纸、机场航运、医疗器械、地产等板块涨幅居前。军工股高开低走,中船防务逼近跌停;半导体、光学光电子、通信设备、煤炭等板块跌幅居前。

  概念股方面,资金龙头、转基因、蚂蚁金服概念等涨幅居前;智能音箱、免税店、语音技术等跌幅居前。

  个股方面,1176只个股上涨,其中福建金森、沧州大化、青农商行等149只个股上涨幅度超过5%。2624只个股下跌,其中ST长投、康德莱、退市银鸽等76只个股下跌幅度超过5%。

  换手率方面,共有23只个股换手率超过20%,其中仙鹤股份换手率最高,达53.2%。

  资金流向方面,行业板块主力流入前五名的是生物制品、银行II、化学制品、化学制药、计算机应用,流出前五名的是生物制品、化学制品、医疗器械、计算机应用、互联网传媒。位居主力流入前五位的个股是复星医药、省广集团、上海医药、君正集团、中国卫星,流出前五位的个股是复星医药、隆平高科、君正集团、上海医药、太阳能。

  从沪深港通南北资金流向看,截至发稿,北向资金净流入20.9亿元,南向资金净流入23.26亿元。

  展望后市,新时代证券指出,7月中旬以来的震荡大概率是技术性调整,8月中下旬出现突破上涨信号的概率较大。招商证券则表示,进入8月,预计市场将会继续震荡上行,市场仍处在2019年初开启的两年半上行周期中,逐渐从流动性驱动转为基本面驱动。

  国泰君安认为,历史筹码密集区域,宏观流动性斜率放缓、监管态度不确定性等问题,突破3500还需要时间,需要对震荡区间的下沿保持足够的信心。

  操作上,东兴证券预计,8月份市场将延续热点快速轮动与扩散的格局。热点涣散环境下,资金倾向于选择具有确定性的政策催化和高景气成长的板块。建议关注三条投资主线:一是代表转型升级方向的产业,二是受益于顺周期而业绩高增长的行业,三是在中报业绩窗口期,寻找中报业绩高增长及疫情冲击之后有强烈修复预期的个股。(中新经纬APP)

  (文中观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编辑:周驰】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