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海南省上半年新增减税降费106.6亿元

海南省上半年新增减税降费106.6亿元

2020年08月11日 21:06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海口8月11日电 (曲易伸)国家税务总局海南省税务局11日介绍,今年上半年海南全省累计新增减税降费106.6亿元,其中今年出台的支持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税费优惠政策新增减税降费69.8亿元,去年年中出台政策在今年翘尾新增减税降费36.8亿元。

  今年以来,一揽子减税降费政策持续发力,让企业能更从容地应对各种风险挑战。在推进政策落地实施过程中,海南税务部门一方面根据企业需求精准推送税收优惠政策,另一方面不断创新服务方式,优化税收营商环境。

  海南斯达制药有限公司是琼海市唯一一家制药企业,主要生产抗生素类药品。面对来势汹涌的新冠肺炎疫情,该公司在生产还未完全恢复的情况下,仍然响应号召,向外省捐赠了296万元自产货物。得知该企业的爱心义举后,国家税务总局琼海市税务局第一时间向斯达制药有限公司宣传讲解了疫情期间有关捐赠税收政策,指导该企业对符合条件捐赠应对疫情的现金和物品,在计算应纳税所得额时全额扣除。

  据介绍,为让减税降费政策迅速全面地惠及每个企业,国家税务总局海南省税务局形成政策落实全链条管理机制,并制定全省优惠政策落实政策细则,与省人社厅、医保局等多部门建立共进制度体系,精准宣传辅导,并开展一对一申报辅导,促使纳税人尽快享受税收优惠政策。

  为确保减税降费红利直达市场主体,用真金白银的红利对冲疫情的影响,海南省税务局切实优化办税服务,多渠道多方位开展宣传辅导。今年1-7月,通过税企QQ群、微信群宣传辅导94.58万人次,12366短信平台186.99万人次,电话辅导21.86万人次。

  同时,该局全面推行“非接触式”办税缴费服务,通过“网上办、自助办、线上办”等方式,营造安全高效的办税缴费环境,降低税务办理过程疫情传播风险。今年1至7月,通过“非接触式”办税缴费渠道办理业务共882.16万笔,占总办理业务量的86.72%,切实降低税务办理过程疫情传播风险,确保纳税人应享尽享、应享快享政策红利。

  海南省税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税务部门将优化完善电子税务局减免税申报、校验等功能,保障减免税费核算统计需要和减税降费政策征管落地,同时继续提速增效,确保纳税人减税降费优惠政策应享快享,应享尽享,为海南经济发展、海南自贸港建设贡献税务力量。(完)

【编辑:田博群】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