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中国边城黑河万亩金葵花变农民致富“金银袋”

中国边城黑河万亩金葵花变农民致富“金银袋”

2020年08月13日 17:42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国边城黑河万亩金葵花变农民致富“金银袋”
    位于黑河市爱辉区的万亩葵花项目。 高丽秋 摄

  中新网黑河8月13日电 (张思洋 记者 王琳)13日,位于黑龙江省黑河市爱辉区的万亩向日葵花正值最佳观赏期,一片金色花田海浪随风翻腾。该项目不仅是美丽乡村的一道风景线,更是当地农民增收致富的“金银袋”。

  年初以来,黑河市爱辉区在广阔的乡间田野播散向日葵花种,在沿国道331四嘉子乡东四嘉子村至瑷珲镇头道沟村道路两侧打造万亩向日葵花海项目,总面积达1万亩,最大连片种植面积3000余亩。

游客在金葵花海中徜徉 高丽秋 摄
游客在金葵花海中徜徉。 高丽秋 摄

  8月中旬,向日葵花迎来最佳观赏期。站在观景台放眼望去,一朵朵花盘昂着圆圆的脸庞面向朝阳汇聚,远观是一片蜂飞蝶舞的金色海洋。大批游客走进花田合影留念、绘画写生,但该项目的收益不仅限于游览观赏。

游客在花海中合影留念 高丽秋 摄
游客在花海中合影留念。 高丽秋 摄

  “爱他生计资民用,不是闲花野草流。”金黄色的向日葵是当地农民增收致富的“软黄金”。该项目种植食葵和油葵2个系列、8个品种,总效益约1225万元,实现周边470户农民增收。

绘画爱好者手绘葵花 李雪 摄
绘画爱好者手绘葵花。 李雪 摄

  同时,万亩花海项目还推动附近村民开展蜜蜂养殖产业,带动当地部分农民养殖蜜蜂2000余箱,预计产蜜4万斤,产值可达80万元,为农村创收在“有心栽花”的基础上实现了“锦上添花”。

  黑龙江省黑河市深耕“生态、乡村、历史、民俗”特色旅游资源,探索“政府主导、文旅融合、全域发展”的文化旅游产业发展模式。作为“瑷珲乡野公园”特色旅游线路的重要一环,万亩葵花项目创造了“旅游+”的复合产业价值。(完)

【编辑:苑菁菁】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