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西藏税务部门多措并举助力山南“脱贫菊”产业发展

西藏税务部门多措并举助力山南“脱贫菊”产业发展

2020年08月16日 17:31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西藏税务部门多措并举助力山南“脱贫菊”产业发展
    图为山南市与措美县税务工作者主动购买了价值6200元的波嘎雪菊,减轻其销售压力(资料图)。西藏税务 供图

  中新网拉萨8月16日电 (李会慧 吕晓垒 张伟)在西藏山南市措美县波嘎村,高原雪菊种植产业是当地重要的扶贫项目,被称为“脱贫菊”。近日,中国国家税务总局措美县税务局(简称“措美县税务局”)发挥税收职能作用,将减税降费政策落实与脱贫攻坚工作相结合,持续为扶贫企业“输血”“供氧”。

  据悉,波嘎特色产品加工专业合作社是当地一家“合作社+农户”合作模式的雪菊企业,助力9名建档立卡贫困民众人均增收5000元(人民币,下同)以上。措美县税务工作者主动上门服务,开展政策宣传辅导,助其用足、用好、用活减税降费政策。

图为措美县税务工作者主动上门服务,开展政策宣传辅导,助其用足、用好、用活减税降费政策(资料图)。西藏税务 供图
图为措美县税务工作者主动上门服务,开展政策宣传辅导,助其用足、用好、用活减税降费政策(资料图)。西藏税务 供图

  该合作社负责人尼玛根才表示,2020年上半年,合作社营业额25万元,利润12万元。税务部门减免相关税额就有1.1万多元。“减轻了运营成本的同时,我们也有了更多资金扩大种植面积,现在已有6个种植大棚,带动了20多名当地老百姓就业。”

  此外,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当地税务部门还积极实施消费扶贫。山南市与措美县税务工作者主动购买了价值6200元的波嘎雪菊,减轻了波嘎村民众的销售压力。

  措美县税务局局长拉巴次仁表示,当前正是雪菊丰收期,措美县税务局将继续协调拓展波嘎村雪菊销售渠道,帮助波嘎村解决疫情防控和脱贫攻坚工作中的实际困难。(完)

【编辑:周驰】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