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第三届进博会重庆路演 渝企重在采购食品和技术装备

第三届进博会重庆路演 渝企重在采购食品和技术装备

2020年08月18日 15:05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第三届进博会重庆路演渝企重在采购食品和技术装备
    图为第三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招商路演(重庆)现场。 刘贤 摄

  中新网重庆8月18日电 (记者 刘贤)中国国际进口博览局、重庆市商务委员会18日在重庆共同举办第三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简称进博会)招商路演,主要面向技术装备展区、食品及农产品展区的采购商等专业观众。

  会上,参展商爱尔兰埃森哲公司和新西兰纽仕兰乳业有限公司分别介绍了第三届进博会参展计划和亮点展品信息。重庆对外经贸(集团)有限公司、重庆商社电子商务有限公司等80余家当地采购商到场接洽。

  “本届进博会上,我们希望与巴西、澳大利亚、新西兰、美国、俄罗斯的参展商接洽合作,主要采购冰鲜牛肉等,预计采购金额20亿元人民币。”重庆锦上旭国际贸易有限责任公司采购专员付红梅告诉中新网记者,2019年的进博会中,公司与大型肉类蛋白质供应商巴西JBS签订采购协议。2020年8月,公司在重庆清关了首批经西部陆海新通道原箱进口的JBS冻品牛肉。

  据重庆市商务委员会副主任许新成介绍,重庆在每届进博会组织采购商超过1000家,采购成交成果丰硕。尽管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重庆积极发展流通、促进消费、扩大进口,2020年前7月外贸进口额增长13.8%。重庆已组建交易团和采购分团,全面启动第三届进博会各项工作。

  重庆市商务委员会对外贸易管理处副处长赵玉鑫告诉记者,前两届进博会中,重庆采购成交排第一的是食品和农产品,第二是装备,第三是医疗器械。这是重庆消费市场扩大和升级的结果。装备的大量进口则源于重庆电子信息等支柱产业的发展需求。此次路演也着重在前两个领域进行推介。

  新冠肺炎疫情是否会影响进博会的召开广受关注。中国国际进口博览局招商处处长王宏伟对记者说,此次招商招展都有所创新,如线上线下结合、路演地点更加下沉。采购商的组织也更加注重精准性和专业性,将让国外参展商不虚此行。

【编辑:叶攀】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