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在川港企复工情况向好:扩大发展需求凸显 对投资环境信心不减

在川港企复工情况向好:扩大发展需求凸显 对投资环境信心不减

2020年08月28日 10:40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在川港企复工情况向好:扩大发展需求凸显对投资环境信心不减
    港华燃气成都分公司高级副总裁徐林接受中新网采访。 何美琨 摄

  中新网成都8月28日电 (岳依桐)8月末,靠燃气提供的能量,成都锦江卓净日精洗涤有限责任公司内的洗衣龙、全自动折叠机正在忙碌。不久后,洗涤干净的布草将被送回成都多家酒店,服务新一批客人。

  自旅游业逐渐恢复“生机”,作为港华燃气成都分公司在四川的“跨界之作”,这家今年5月投运的港资洗涤公司业务量不断上涨,日均布草洗涤量从6月的900套左右攀升至8月的约3700套。

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驻成都经济贸易办事处主任李蕴妍接受<a target='_blank' href='http://www.chinanews.com/' >中新网</a>采访。 吕骥 摄
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驻成都经济贸易办事处主任李蕴妍接受中新网采访。 吕骥 摄

  由于新冠肺炎疫情暴发,港华燃气成都分公司今年一季度整体销售额同比下降约15%,主要受工业、商业客户天然气消费量下降影响,但目前这一数据已经回弹约8%。“燃气作为基础保障行业,在某种程度上是经济复苏的‘晴雨表’。”港华燃气成都分公司高级副总裁徐林说,跨界转型是基于长远多元化发展考虑,并非自救的“无奈之举”。

  徐林直言,复工以来,四川经济恢复情况给公司吃下“定心丸”。港华燃气集团在疫情防控趋稳后的首个大项目也将落地四川内江,总投资超10亿元人民币。“自2006年进入四川以来,我们对这里的投资营商环境始终看好,随着香港和四川经贸交流的加强,公司信心更加充足。”

成都锦江卓净日精洗涤有限责任公司内,现代化洗衣设备正在忙碌运行。 尧欣雨 摄
成都锦江卓净日精洗涤有限责任公司内,现代化洗衣设备正在忙碌运行。 尧欣雨 摄

  作为在西部发展超过20年的国际知名房地产咨询公司,港企戴德梁行对业务覆盖四川、云南、贵州、重庆四地的华西区复工以来的业绩表示满意。戴德梁行华西区董事总经理张裕鹏说,四川省对疫情的控制十分有效,各项政策措施的出台推动了各行各业有序复工复产。“我们对四川营商环境的恢复和未来的发展都充满信心。”

  在张裕鹏看来,疫情的发生使得市场需求不断变化,戴德梁行的服务内容也随之不断调整,利用好通讯和科技手段提升服务是当下公司发展的应有之义。同时,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战略的支撑下,成渝都市圈的影响力正跨出西南,在此基础上,该区域对港企的吸引力进一步增长。

  中国香港(地区)商会—四川分会会长洪清农表示,目前商会企业除了个别受疫情影响较大的领域外,零售等行业的营收情况基本已恢复至去年同期水平。他认为除了四川对疫情卓有成效的控制以外,该区域消费能力强的天然市场环境是经济复苏的重要推手,也是吸引港企来此投资的重要因素。

  “商会企业对四川市场发展环境普遍充满信心。”洪清农说,基于对四川市场的看好,近年来商会也不断发挥平台作用,通过组织港企考察四川各地营商环境、为有意向来川发展的香港青年企业家、人才牵线搭桥等方式,为推动香港和四川经贸交流贡献力量。

  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驻成都经济贸易办事处(简称驻成都办)主任李蕴妍表示,目前四川的港企(项目)超过5000家(个),疫情期间两地的经贸交流也从未中断。根据驻成都办了解到的情况,大部分在川港企对四川经济复苏速度和企业业务恢复情况感到满意,也有不少港企透露出想在此继续扩大投资的意愿。

  李蕴妍指出,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成德眉资同城化发展等战略的支撑下,在川港企已不仅着眼于四川省会成都,投资眼光正逐渐延伸至成都以外区域。“疫情催生了更多在川港企的发展需求,随着上述区域发展潜力不断‘加码’,相信会有更多港企来四川发展。”(完)

【编辑:丁宝秀】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