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中国银保监会开大额罚单 农行建行被罚逾9000万元

中国银保监会开大额罚单 农行建行被罚逾9000万元

2020年08月28日 20:48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社北京8月28日电 (记者 王恩博)中国银保监会28日宣布依法查处两家大型银行违法违规行为,中国农业银行、中国建设银行吃到合计逾9000万元(人民币,下同)的大额罚单。

  官方通报称,针对农业银行风险管理及内控有效性现场检查发现的向关系人发放信用贷款、贴现资金直接回流至银行承兑汇票出票人等多项违法违规行为,中国银保监会依法对该行罚没合计5315.6万元,并对相关责任人员给予行政处罚。

  针对建设银行同业和理财(资管)业务现场检查发现的理财资金违规投资房地产、未做到理财业务与自营业务风险隔离等多项违法违规行为,中国银保监会依法对该行罚款3920万元,并对相关责任人员给予行政处罚,其中,禁止1名责任人员终身从事银行业工作。

  专家认为,根据银保监会公布的信息,此次处罚主要针对日常经营中发现的商业银行内部控制和风险管理、信贷业务、同业理财业务等方面的违法违规行为,是监管部门坚定不移打好防范化解金融风险攻坚战、推动金融机构更好服务实体经济的重要举措。

  近期银保监会高层多次发声,强调要从多方面推动金融机构加强内控管理,完善公司治理机制。分析指,此次行政处罚高度关注金融机构在业务流程管理、人员履职管理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如对违反规定擅自对外提供担保并造成严重后果的责任人给予终身禁业的严厉处罚,体现了监管部门从多方面推动金融机构筑牢内控管理防线的决心。

  此外,对于信贷理财资金违规流向房地产市场、票据真实贸易背景审查不严、贷后管理不严导致扶贫贷款被挪用、对小微企业不当收费等行为,亦在本次处罚“清单”中。专家称,此举旨在推动银行业回归本源,严格落实宏观调控政策,遵守审慎监管和行为监管规则,切实满足实体经济有效需求,提升金融服务实体经济质效。(完)

【编辑:张燕玲】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