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视频剪辑、边吃边吐……大胃王吃播视频是这样制作的

视频剪辑、边吃边吐……大胃王吃播视频是这样制作的

2020年08月31日 04:27 来源:央视财经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令人“吃”惊!大胃王吃播视频竟是这样制作的!视频剪辑、边吃边吐……

  近几年在国内网络上,一种“大胃王”吃播走红。视频中,一些“大胃王”博主一口气能吃下堆成小山的食物,“大胃王”通过夸张的吃播视频,来博取眼球,获得流量和打赏。他们究竟有多能吃?

  1 “大胃王”视频走红 吸引眼球赚流量

  一口气能吃下多少食物?是五公斤面条?还是垒成小山的一堆炸鸡,外加两个超大汉堡?一堆食物摆在镜头前,然后一扫而光。随着短视频和直播行业在全球范围内兴起,作为美食类视频的一个领域,最早流行于日本、韩国的“大胃王”吃播,近年来也在国内走红。

  “大胃王们”透过在镜头前大快朵颐,来获取流量和打赏;视频观看者们,也极易被这类带有夸张色彩的吃播视频所吸引。

  看着博主品尝美食,往往能让人食欲大开,粉丝也能从视频观看中获得治愈感。实际上,早在2016年“大胃王”吃播刚在国内兴起时,单条视频超百万观看的情况就屡见不鲜。经过几年累积,“大胃王”吃播无论在规模、数量还是运作模式上,都取得了一定程度的发展,某知名“大胃王”主播,在单一平台的粉丝量更一度超过四千万。 2

  2 “大胃王”吃播视频是怎么拍出来的?

  然而,当“大胃王”吃播充斥网络时,不少粉丝也在怀疑,人的胃真的能装下这么多食物吗?“大胃王”吃播视频究竟是怎么拍摄的?

  某平台美食博主:到底为什么会有人拍这种视频?大胃王吃东西是一个很长的过程,一定要加速,灯光、发型、衣服、镜头都不变的情况下,你们并不知道我吃的间隔多久。拍了这么多次,今年终于成功挑战一次大胃王,虽然已经是第二天凌晨三点了。 这位美食博主透过亲身实践讲述了一个“大胃王”视频如何完成。在保证场景不变的情况下,多次间隔进食,再透过视频剪辑,最终用30个小时实现了一次性吃完所有食物的效果。

  某平台大胃王博主:捞出几个来,吃吐就行了。

  先吃后吐、边吃边吐也是“大胃王”视频圈中心照不宣的套路。视频里的“大胃王”看似吃完了摆在面前的三十份面条,而且每一口都吃进了嘴里。但另一个角度拍摄的视频中,塞进博主嘴里的面条,又被吐在了桌下的垃圾桶里。 在提倡健康饮食的理念中,暴饮暴食会导致体重增加,带来消化系统、心脑血管等疾病的风险;长期进行人工催吐的“大胃王”吃播,还会扰乱人体正常的进食机制。

  “大胃王”吃播本意是给观众分享美食、传递快乐,同时收获粉丝和打赏。但靠大量进食吸引眼球,无形之中也用亲身实践伤害了自己的身体,也可能向网络社群传递出过度饮食的不良示范。

  本周,当在视频平台搜索“大胃王”和“吃播”等关键词时,都出现了“合理饮食”“拒绝浪费”等提示性词汇。不少“大胃王”视频创作者着力抹去了“大胃王”的标签,并相继删除曾经上传的“大胃王”吃播视频。因为被指浪费严重、误导消费,成为了舆论焦点的“大胃王”吃播和视频平台,都开始了整顿和改进。

【编辑:苑菁菁】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