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沪指半日涨0.04%多次冲上3400点,汽车板块领涨

沪指半日涨0.04%多次冲上3400点,汽车板块领涨

2020年09月01日 11:51 来源:中新经纬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经纬客户端9月1日电 1日,沪深两市开盘后窄幅震荡,沪指多次触及3400点,创业板指表现强势,军工股大幅走强。截至午间收盘,沪指报3397.17点,涨幅0.04%;深成指报13789.09点,涨幅0.22%;创业板指报2737.94点,涨幅0.35%。

Wind截图
Wind截图

  盘面上,汽车整车、旅游综合、地面兵装、农业综合、黄金等板块领涨;专业零售、饮料制造、渔业、种植业、生物制品等板块跌幅居前。概念股方面,农机、新股与次新股、3D玻璃、玻璃概念、汽车整车等涨幅居前,啤酒、转基因、盲盒、人造肉、化妆品等跌幅居前。

  个股方面,1713只个股上涨,其中金太阳,长鹰信质,安居宝等116只个股上涨幅度超过5%。2067只个股下跌,其中顶固集创,南极电商,ST罗顿等33只个股下跌幅度超过5%。

  换手率方面,共有30只个股换手率超过20%,其中N迦南换手率最高,达59.78%。

  资金流向方面,行业板块主力流入前五名的是汽车整车、饮料制造、房地产开发、光学光电子、地面兵装,流出前五名的是饮料制造、房地产开发、食品加工、券商、银行II。位居主力流入前五位的个股是比亚迪、航天发展、TCL科技、三花智控、兴业银行,流出前五位的个股是海航科技、五粮液、比亚迪、航天发展、华安证券。

  截至上一交易日,上交所融资余额报7374.97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增加47.13亿元,融券余额报442.97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增加5.0亿元;深交所融资余额报6881.34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增加50.95亿元,融券余额报254.96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增加3.72亿元。两市融资融券余额合计14954.24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增加106.79亿元。

  从沪深港通南北资金流向看,截至发稿,北向资金净流入18.43亿元,其中沪股通净流出0.23亿元,当日资金余额为520.23亿元,深股通净流入18.66亿元,当日资金余额为501.34亿元;南向资金净流入25.53亿元,其中沪港通净流入9.97亿元,当日资金余额为410.03亿元,深港通净流入15.56亿元,当日资金余额为404.44亿元。

  前海开源基金首席经济学家杨德龙认为,A股市场当前已经形成了牛市的格局,“消费三剑客”白酒、医药、食品饮料在过去几年大幅上涨,带来了很高的超额收益。前段时间因为获利回吐的压力,消费板块出现了较大幅度调整,建议大家逢低去布局,因为从长期来看这些消费白马股的品牌价值以及业绩增长将会带来长期的机会,从近几个交易日的表现来看,已经有抄底资金入场来配置白酒、医药、食品饮料,大消费板块周一继续走强,之前跌幅较大的医药生物板块也出现了止跌反弹,市场的上涨趋势越来越明显。

  华鑫证券表示,看好A股中长期的行情,但目前发动新一轮的趋势性行情概率偏小,不妨确认突破后进场也并不晚。”而周一的冲高回落也验证了我们对本轮反弹行情的判断,由于目前量价背离的存在短期难以改变,尤其是当下宏观流动性层面边际收紧信号未变,场内微观流动性受赚钱效应偏差影响偏紧,市场横向宽幅震荡或是主基调。

  中金公司认为,今年上半年非金融尤其是部分中下游行业(如科技类板块)的业绩增速略好于我们此前的预期。往未来看,考虑到疫情的边际影响有望明显减弱、全球包括中国在内复工复产继续深化,我们预计下半年A股盈利仍将持续改善。(中新经纬APP)

  (文中观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编辑:张楷欣】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