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合肥地铁5号线南段空载试运行

合肥地铁5号线南段空载试运行

2020年09月01日 15:06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合肥地铁5号线南段空载试运行
    合肥地铁5号线南段空载试运行 合肥地铁供图

  中新网合肥9月1日电(记者 赵强)1日,安徽合肥轨道交通5号线(以下简称“5号线”)南段正式启动空载试运行。“掐指一算,5号线南段自开工至今天试运行,连头带尾经历了整整1200天!”当日,合肥市轨道集团党委书记陈华说。

  据介绍,5号线全长40.2公里,南段长25.2公里车站20座,连接滨湖科学城、安徽省行政中心、包河工业园、高铁站地区和望湖城等区域,是合肥轨道交通线网重要组成部分。

  “根据建设进度,5号线实行分段开通,先通段虽然只是南段,但实际长度与运营中的1号线相当。”合肥市轨道集团建设分公司副总经理黄俊说。

  5号线南段自2017年5月开工建设以来,克服了交通保障任务重、土方外运难、征拆工作复杂等诸多困难。线路先后下穿包河大道高架、徽州大道立交等高架桥和塘西河、十五里河等水体,首次施工三线盾构区间和小净距、长距离盾构下穿运营1号线,对安全质量及进度要求极高。

  同时,全线还采用了磁悬浮冷水机组、语音购票系统等多项新技术。经过全体参建单位共同努力,用3年4个月时间实现了空载试运行,成为目前合肥市轨道交通建设速度最快线路。

  据了解,地铁空载试运行是保证运营安全、提高服务水平的需要,并不是简单粗暴地拉着车在轨道上来回空跑,而是典型的“技术活”。空载试运行期间是按照初期运营的要求,模拟开展地铁设备、系统的运作,发现运行过程中的不足并及时整改,此阶段是地铁各系统运行水平由低到高逐渐完善的动态过程。(完)

【编辑:白嘉懿】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