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北京线上文化产业投资峰会举办 搭建投融资对接交流平台

北京线上文化产业投资峰会举办 搭建投融资对接交流平台

2020年09月03日 16:12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北京线上文化产业投资峰会举办搭建投融资对接交流平台
    3日,首都文化产业投融资项目路演推介会暨2020北京线上文化产业投资峰会举办。 陈杭 摄

  中新网北京9月3日电 (陈杭)3日,由北京市文资中心、北京银行联合举办的首都文化产业投融资项目路演推介会暨2020北京线上文化产业投资峰会在京举办。

  随着疫情形势的逐步好转,北京市文资中心后续将举办多期投融资活动以及文化企业上市培训班、走进交易所和上市峰会等活动,为文化企业和投融资机构搭建对接交流平台,促进北京市文化产业繁荣发展。

  北京市文资中心副主任董殿毅表示,聚焦新冠肺炎疫情对首都文化产业带来的冲击和影响,从年初到现在,北京市出台了《关于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促进文化企业健康发展的若干措施》《关于加强金融支持文化产业健康发展的若干措施》《北京市文化产业“投贷奖”风险补偿资金管理办法(试行)》等政策。

  董殿毅称,北京市文资中心也推出了一系列具有针对性的帮扶举措,包括通过“房租通”政策给予中小微文化企业房租补贴、通过“北京市银企对接系统”帮助文化企业对接银行融资、通过“投贷奖”联动体系鼓励金融机构服务文化企业并降低投融资成本等,帮助文化企业渡过难关。同时,还持续推进风险补偿机制、文化企业信用评价体系、文创银行、文化发展基金、文创板公司设立等工作,促进首都文化产业发展。

  活动现场,方正证券研究所所长、互联网首席分析师杨仁文、华盖资本文旅主管合伙人王姝文、次世文化CEO陈燕等就“线上文化产业的发展趋势、投资机会和面临困难”等主题做了主旨演讲,英诺天使基金、赛富基金、安芙兰资本、盛景嘉成基金等知名投资机构代表和优秀文化企业代表围绕“线上文化产业的投资机会和创业机遇”主题展开了圆桌讨论。(完)

【编辑:姜雨薇】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