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A股收跌:沪指跌1.86% 创业板低价股均跌超10%

A股收跌:沪指跌1.86% 创业板低价股均跌超10%

2020年09月09日 16:55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客户端北京9月9日电(记者 谢艺观)9日,A股三大股指集体走弱,沪指跌破3300点关口,受科技股大幅下挫影响,创业板指盘中一度跌逾5%,游资追捧炒作的低价股纷纷暴跌。

  截至收盘,沪指跌1.86%报3254.63点;深成指跌3.25%报12861.75点;创业板指跌4.80%报2523.40点,失守2600点。沪深两市共3192只个股下跌,26只个股跌停;687只个股上涨,41只个股涨停。

创业板指K线图。
创业板指K线图。

  虽然指数持续走弱,北向资金全天净流出37.58亿元,但市场交投情绪继续有所回升,两市9日成交额保持在万亿水平。

  盘面上,半导体、文教休闲、环境保护、食品饮料、医药等行业板块跌幅靠前,钢铁、运输服务、航空、交通设施等逆市收涨;概念板块方面,受“阿斯利康三期临床试验暂停”利空消息影响,生物疫苗板块大跌逾7%。

  值得关注的是,近期受资金追捧纷纷大涨的创业板低价股尾盘集体跳水,Wind创业板低价股指1个小时猛跌超10%,最终收跌11.55%,这一情景在A股市场上可谓罕见。截至收盘,融捷健康、华谊嘉信、德威新材、铁汉生态等低价股均跌超15%。

  “自创业板试点注册制以来,短线情绪活跃,创业板低价股受到市场热捧,题材炒作活跃。但监管已多次发声提示风险,以题材为主的板块轮动将告一段落,市场运行将重回基本面。”山西证券分析师麻文宇表示。

  对于后市,在麻文宇看来,本周三大指数延续震荡走势,沪指和创业板指均尝试上攻突破箱体,但成交量低于前高,突破难度较大。考虑到八月基金发行维持高位,机构资金对市场形成支撑及美国经济数据出现好转迹象等,预计短期内指数仍以震荡为主。

  “当前市场不存在系统性风险。”国盛证券首席策略分析师张启尧表示,震荡整固之后,对后市依然保持乐观。虽然消费和科技短期遭遇调整,但从景气、资金、政策等角度看,这两大主线向好趋势并未改变。

  中原证券分析师杨震宇认为,A股更多表现为由7月份估值“填谷”行情进入震荡市背景下的海外市场催动估值“削峰”行情,市场表现处于正常调整范围内,地产和建筑可能会成为“削峰”中较为稳健的板块,强周期板块估值偏低但机会有限。(完)

【编辑:孙静波】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