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助外贸优品内销 9月深圳将派发千万元消费券

助外贸优品内销 9月深圳将派发千万元消费券

2020年09月11日 10:21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助外贸优品内销9月深圳将派发千万元消费券
    “外贸优品汇,扮靓步行街”出口产品转内销活动签约仪式。 郭宣序 摄

  中新网深圳9月11日电 (郑小红 郭宣序)由中国国家商务部和深圳市政府联合主办的“外贸优品汇,扮靓步行街”出口产品转内销活动,10日晚在深圳东门步行街启动,将持续至9月13日晚。

  除了在线下举办展销外,活动将通过阿里和京东等各大电商平台开展线上的产销对接和促消费活动。深圳市商务局将联合支付宝,在9月开启千万元级别的消费券派发活动。

“外贸优品汇,扮靓步行街”出口产品转内销签约仪式。组委会供图
“外贸优品汇,扮靓步行街”出口产品转内销签约仪式。组委会供图

  包括华为、大疆、创维、OPPO、飞亚达等在内的100余家出口型重点企业,集中展示千余种外贸优质产品,涵盖无人机、5G数码、家电、服装、珠宝、食品等各类出口产品。

  活动现场,中国出入境检验检疫协会与纺织、轻工、食土、五矿、机电等五大国家重点行业协会签订了合作协议,支持外贸企业拓展国内市场;深圳市商务局与阿里巴巴集团、京东集团、苏宁易购等签署合作协议,共同在建设国际消费中心城市、助力外贸企业发展、举办促消费活动、促进内循环与双循环等方面开展深度合作。

  现场,创维公司与国美电器签署3亿元的创维5G+8K产品出口转内销协议,金多多集团与华润万家签署1000万元的营养糖果出口转内销协议,冠旭电子和机器时代公司签署6500万元的智能穿戴设备出口转内销协议。

东门步行街。 郭宣序 摄
东门步行街。 郭宣序 摄

  深圳市副市长艾学峰表示,今年以来,面对新冠疫情影响,深圳出台“一促两稳”的若干政策,解决外贸企业生产经营困难,支持商贸企业复工复产,复商复市。全市进出口从1至2月的下降17.6%,成功转为1至7月的增长1.6%。1至7月份,全市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4416.9亿元,7月同比增长1.9%,年内首次实现正增长。此次活动的开展,让市民能够乐享身边的高品质消费,实现稳外贸与促消费工作的相互促进、相互融合。

  据悉,今年7月,商务部决定在东门步行街等12条步行街开展第二批“全国步行街”改造提升试点工程,将步行街打造成促进消费升级的平台。(完)

【编辑:于晓】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