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2020世界数字经济大会浙江宁波开幕 签约总投资约336亿元

2020世界数字经济大会浙江宁波开幕 签约总投资约336亿元

2020年09月11日 13:32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视频:数字经济大会暨第十届智博会在浙江宁波开幕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宁波9月11日电(记者 项菁)9月11日,2020世界数字经济大会暨第十届智慧城市与智能经济博览会开幕式在浙江宁波举行。开幕式上,涉及数字经济关键领域的50个项目签约,总投资约336亿元(人民币,下同)。

开幕式现场。 项菁 摄
开幕式现场。 项菁 摄

  当前,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风起云涌,新一代信息技术正加速渗透经济社会的方方面面,数字驱动已成为发展的新引擎,智能发展也是各个城市的新写实。

  工业和信息化部信息技术发展司一级巡视员李颖介绍,2019年中国数字经济增加值规模已达35.8万亿元,占GDP比重的36.2%,成为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支撑,面对今年新冠肺炎疫情的冲击,中国数字经济也展现出强大的抗冲击能力和发展韧性。

  “新型智慧城市是培育数字经济新技术、新模式、新业态的关键综合载体,其健康快速发展为数字经济发展创新了场景和条件,也提供了要素支撑和巨大市场。”中国国家信息中心副主任张学颖会上谈及,新型智慧城市是统筹推进数字政府建设、促进城乡融合、加快数字经济发展的综合载体,如何深入推进新型智慧城市建设是大家面临的共同命题。

签约现场。 项菁 摄
签约现场。 项菁 摄

  浙江是数字经济大省,正深入推进数字经济“一号工程”。浙江省副省长高兴夫介绍,截至今年6月底,该省已建成交付使用的5G基站达5.1万个,建设速度中国第一;今年上半年浙江数字经济核心产业增加值2.9万亿元,同比增加9.4%,对该省GDP贡献率达25.6%。

  宁波是浙江数字经济发展的先发地,也是世界数字经济大会的永久会址。开幕式上,总投资约336亿元的50个项目签约,项目涉及集成电路、5G示范应用、工业互联网平台、智能化改造等数字经济关键领域。

  其中,宁波市人民政府将与中国移动共同推进宁波“新基建”发展。以宁波地处长三角地区为支撑,项目将加速推进该市新型基础设施建设,同时加快数字政务、医疗健康、智能物流等重点领域新兴产业发展。

  “我们已培育引进1300多家数字经济企业,69家产业技术研究院。根据2019年世界智能制造中心城市潜力排行榜,宁波智能制造企业数量居全球城市第7位。”宁波市委副书记、市长裘东耀表示,本次大会以“数字驱动,智能发展”为主题,将举办论坛、展览、创新大赛、产业对接等系列活动,集中展示全球数字经济新技术、新产品、新成果,为推进数字产业化、产业数字化,以及城市智慧化加快发展注入动能。(完)

【编辑:王祎】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