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A股集体低开:沪指跌0.2%,白酒股走弱

A股集体低开:沪指跌0.2%,白酒股走弱

2020年09月17日 09:48 来源:中新经纬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经纬客户端9月17日电 17日,A股集体低开,沪指跌0.2%,深成指跌0.31%,创业板指跌0.14%,上证50指数跌0.29%。

  沪深大盘开盘表现 来源:Wind

  盘面上,机场航运、农业、券商、环保、传媒、半导体、有色等板块跌幅居前。注册制次新股回调;白酒股走弱,酒鬼酒领跌。

  个股方面,1264只个股上涨,其中厚普股份、太空智造、辉隆股份等多只个股上涨幅度超过5%;2027只个股下跌,其中聚灿光电、海航基础、ST康美等多只个股下跌幅度超过5%。

  资金流向方面,行业板块主力流入前五名的是其他交运设备、文化传媒、互联网传媒、营销传播、船舶制造,流出前五名的是其他交运设备、文化传媒、互联网传媒、营销传播、船舶制造。排在主力流入前五位的概念题材是O2O概念、棉花、特高压、风电、深圳国资改革,流出前五位的概念题材是O2O概念、棉花、特高压、风电、深圳国资改革。

  从沪深港通南北资金流向看,截至发稿,北向资金净流入7.55亿元,其中沪股通净流入3.51亿元,当日资金余额为516.49亿元,深股通净流入4.04亿元,当日资金余额为515.96亿元;南向资金净流入12.68亿元,其中沪港通净流入11.58亿元,当日资金余额为408.42亿元,深港通净流入1.1亿元,当日资金余额为418.9亿元。

  宏观经济方面,中信建投指出,8月份经济数据普遍靓丽,展望来看,9月及四季度经济复苏向上的支撑动力仍强,一是消费限制的放宽、双节备货、中秋十一的长假都带动9月及四季度消费需求、工业生产、服务业生产提升;二是基建投资在剩余月份预计明显提升、制造业投资也在持续改善,总体看后期驱动经济改善的动力仍较多,经济数据向好方向不会变化。

  对于A股市场,东吴证券表示,市场热点频繁切换,操作难度较大,主要热点还是围绕十四五规划相关板块展开。此外疫情逐步好转下,消费复苏以及人民币升值相关个股也表现活跃,可寻找这些板块中底部放量且涨幅不大的品种提前布局。后市展望,指数三天反弹缩量明显,周三成交量仍未放大,市场继续反弹缺乏足够助力,仍需留意调整压力。但整体看指数虽未调整结束,但向下空间并不算大,大趋势仍偏向宽幅震荡。(中新经纬APP)

  (文中观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编辑:罗攀】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