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消费促进月期间消费者能享受到哪些优惠?商务部回应

消费促进月期间消费者能享受到哪些优惠?商务部回应

2020年09月17日 15:41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9月17日电 商务部新闻发言人高峰17日表示,2020年全国消费促进月活动得到各地方和企业的积极响应,全国各省区市的179个重点城市、10万余家企业积极参与,涉及实体门店和线上商户200多万家。据初步统计,截至9月16日,全国各地已开展了各具特色的消费促进活动1400多场。

资料图:商务部新闻发言人高峰。<a target='_blank' href='http://www.chinanews.com/'>中新社</a>记者 赵隽 摄
资料图:商务部新闻发言人高峰。中新社记者 赵隽 摄

  高峰指出,此次消费促进月期间,各地和重点企业、金融机构“量身定制”了一系列优惠促销政策,主要集中在五个方面:

  一是节庆假日专题促销。多家大型电商平台将在中秋节和国庆节期间推出节庆消费券、中秋美食节等促销活动,部分平台还将设立消费扶贫专场促销。

  二是大规模发放消费券。部分通信运营商将大规模发放5G消费券,多家电商购物和支付平台计划推出百亿消费券和消费补贴。

  三是银商联手开展惠民活动。中国银联联合地方政府发放10亿元消费券,联合金融机构和品牌商户,配合实施各地政府优惠券营销;一些国内主要商业银行纷纷推出信用卡消费红包等优惠政策。

  四是发挥平台优势促销。有的电商平台为出口转内销企业提供免费入驻绿色通道,还有很多电商企业通过直播带货、主题专场等多种形式,开展消费扶贫助农、推介老字号产品等促销活动。

  五是倡导消费新理念。一些重点外卖平台积极宣传推广“小份菜”或开展“食物零浪费”行动,减少食物和食材浪费;部分网约车平台提供个性化出行优惠,促进低碳出行;多家电商企业还将提供补贴,鼓励绿色智能产品以旧换新等等。

  高峰表示,中秋、国庆假期期间,各地主要参与企业还将开展1300多场上下游、产供销、内外贸企业广泛参与的促消费活动,包括外贸出口转内销、老字号国潮、农产品扶贫消费,等等,让广大消费者切实享受到实惠。

【编辑:于晓】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