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福建深化挂钩帮扶促进消费扶贫 宁德市6个县入选

福建深化挂钩帮扶促进消费扶贫 宁德市6个县入选

2020年09月17日 17:44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福建深化挂钩帮扶促进消费扶贫宁德市6个县入选
    资料图:“滴水购”电商平台上线启动仪式。 叶茂 摄

  中新网宁德9月17日电 (林榕生)近日,福建省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办公室研究制定《福建省深化挂钩帮扶促进消费扶贫工作方案》,多渠道帮助23个原省级扶贫开发工作重点县(以下简称“重点县”)销售农特产品,进一步巩固脱贫攻坚成果。

  《方案》指出,将通过政府带头采购、鼓励展销推介、强化电商扶贫、发动社会参与、发挥工会作用等措施,化解新冠肺炎疫情及暴雨、洪涝等自然灾害对重点县农特产品销售和贫困群众增收带来的不利影响。

图为“宁德进出口产品馆”上线。 叶茂 摄
图为“宁德进出口产品馆”上线。 叶茂 摄

  据了解,23个重点县中,宁德市6个县的6家企业入选,分别是古田县的福建省古田县十方田商贸有限公司、屏南县的宁德市精淘农业科技有限公司、周宁县的福建旭恒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寿宁县的福建下乡的味道电子商务有限公司、柘荣县的柘荣县星晨农业发展有限公司、霞浦县的霞浦县电子商务产业园。

  以“政府指导、媒体支持、企业运营”模式搭建的“滴水购”扶贫电商平台,于2019年9月在宁德市周宁县上线启动,探索扶贫新模式。

  “政府指导、媒体支持、企业运营”的模式,即在宁德市各级政府指导下,通过官方媒体——中国新闻社福建分社“新闻扶贫”的宣传模式,引入第三方企业开发、搭建不以营利为目的、扶贫为宗旨的平台。

  作为该平台的支持媒体,中新社福建分社社长助理吕巧琴表示,新闻媒体也要充分发挥媒体媒介功能,对外推广宁德的优质农产品,传播平台和电商平台,共同为精准扶贫奔小康尽一份心力。

资料图:宁德市“滴水购”消费扶贫农特产品公益展销会。 林榕生 摄
资料图:宁德市“滴水购”消费扶贫农特产品公益展销会。 林榕生 摄

  为进一步发动社会力量,推动消费扶贫,“滴水购”电商平台于去年11月与宁德市青年志愿者协会签订爱心志愿者团队进驻协议;在今年4月30日,宁德市青创产品“滴水购”平台入驻签约仪式暨青年电商座谈会举行,以“滴水购”公益扶贫电商平台为载体,拓宽青创产品销售渠道;8月18日,与福侨世界总网签订入驻协议。

  此外,目前新冠肺炎疫情在全球蔓延,对宁德市农产品进出口企业带来了压力和困难。为更好地推动宁德特色农产品产业转型升级,带动区域经济发展,“宁德进出口产品馆”在宁德市扶贫电商平台“滴水购”上线。

  宁德市农产品进出口商会秘书长汤辉平表示,入驻“滴水购”平台,旨在帮助企业建立服务平台,充分展示闽东的特色农产品、挖掘宁德企业的发展潜力和动能。

  截至目前,已有15家宁德农产品进出口企业的88种产品入驻“滴水购”平台,展示推介富有闽东特色的茶叶、海鲜、菌菇、干货以及休闲零食等出口产品,为宁德进出口企业提供独立的展示空间,拓宽产品销售渠道。

  自“滴水购”电商平台上线以来,已入驻520余个农特产品,线上线下累计销售总额达370余万元,并联动宁德市各级政府及相关部门、宁德对口支援的新疆呼图壁县,先后举办了“滴水购”电商平台上线启动仪式、宁德市“滴水购”消费扶贫农特产品公益展销会、“防抗疫情·消费助农”消费扶贫等系列活动。(完)

【编辑:王诗尧】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