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二百余中外企业家相聚青岛携手共谋高质量发展(图)

二百余中外企业家相聚青岛携手共谋高质量发展(图)

2020年09月19日 17:55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二百余中外企业家相聚青岛携手共谋高质量发展(图)
    2020中欧企业家峰会青岛论坛启幕。 胡耀杰 摄

  中新网青岛9月19日电 (记者 杨兵 胡耀杰)2020中欧企业家峰会青岛论坛19日在青岛国际会议中心举行。来自中国、英国、德国、法国、西班牙、荷兰、瑞士、丹麦、芬兰、葡萄牙、匈牙利、土耳其等二十余个国家和地区的二百余位中外企业家相聚一堂,共同探讨疫情大考下的企业应变之策,携手共谋高质量发展。

  论坛期间,来自戴姆勒、微软、西门子、IBM、爱思普SAP、蒂森克虏伯、施耐德、诺基亚贝尔、雪松控股、法国巴黎银行等世界500强企业高层管理者及中国知名企业代表,围绕新冠肺炎疫情带来的全球新变局、“大循环、双循环”新发展格局中企业面临新机遇、科技驱动下全球数字经济等新经济的模式路径各抒己见,发表各自对于世界现状与未来的客观解读与客观展望,深入探讨中国国内及国际经济未来走势以及行业产业发展趋势。

中外企业家联合会联席主席龙永图致辞。 胡耀杰 摄
中外企业家联合会联席主席龙永图致辞。 胡耀杰 摄

  中外企业家联合会联席主席龙永图认为,今年以来,在新冠疫情和反全球化潮流的双重冲击之下,全球经济的形势严峻、困难、复杂并充满了不确定性。当前形势的特点可以用一个词来概括--切断,国际贸易和投资的联系渠道很多被切断,全球供应链和产业链的网络体系被切断,多个国家和多边体制的关系被切断,结果是全球出现了经济的大衰退,国际货币基金组织第一季度报告显示,全球主要经济体的经济增长下滑了9.2%,许多国家的经济下滑都是双位数。世界贸易组织对今年全球国际贸易的预测也是下降了13%—32%。

  龙永图表示,面临这样复杂困难的形势,首先要做的是连接,把被切断的国际贸易和投资的联系连接起来,把被冲击的全球产业链和供应链的网络体系连接起来,把国家和国际多边体制的关系连接起来,只有会团结起来,共同应对这场疫情,才能实现国际经济的复苏。

  中外企业家联合会联席主席、法国政府前总理、法国总统中国事务特使让·皮埃尔·拉法兰在致辞视频中表示,当今国际局势纷繁复杂,新冠疫情使世界的未来,特别是国际贸易的前景变得更加不明朗,多种因素的作用延缓了经济增长。他认为,合作是应对当今局势的唯一方法,中欧之间能够在很多方面开展合作。特别是中国提出的“一带一路”倡议,使得各方能够为各自国家的社会、文明、尤其是企业之间寻求更好的联系,在“一带一路”倡议的基础上能找到多种先进的、现代的合作形式。

二百余位中外企业家出席本届论坛。 胡耀杰 摄
二百余位中外企业家出席本届论坛。 胡耀杰 摄

  本届论坛为期2天,由中外企业家联合会、青岛市人民政府主办,以“新变局新机遇新经济--共建‘一带一路’国际合作共赢新格局”为主题,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举办,以青岛为主会场,在英国伦敦、西班牙马德里、爱尔兰都柏林、意大利米兰设立四个欧洲分会场,采用视频连线的方式与主会场进行实时互动。

  据悉,中欧企业家峰会从2008年起每年轮流在伦敦和巴黎等欧洲城市举行。2018年,龙永图与法国前总理拉法兰和英国前首相戈登·布朗联合发起成立了中外企业家联合会作为中欧企业家峰会的主办方。去年,中欧企业家峰会引入并永久落户青岛,定名为“中欧企业家峰会青岛论坛”,开启了“中欧两地双城举办”新模式。中欧企业家峰会每年举办两场,一场在欧洲城市举办,另一场在青岛举办。(完)

【编辑:周驰】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