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国家邮政局:各企业要保障国庆中秋期间寄递服务质量

国家邮政局:各企业要保障国庆中秋期间寄递服务质量

2020年09月30日 10:52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9月30日电 据国家邮政局网站30日消息,9月29日,国家邮政局下发通知,要求做好国庆中秋节日期间寄递服务和安全生产工作。全行业要紧密结合节日特点,深入排查防控各类安全风险隐患,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有效应对自然灾害,确保寄递渠道安全畅通和行业平稳运行,为人民群众度过安乐祥和的节日营造良好寄递服务环境。

资料图:快递员在福州街头骑车送快递。(资料图片) <a target='_blank' href='http://www.chinanews.com/'>中新社</a>记者 王东明 摄
资料图:快递员在福州街头骑车送快递。(资料图片) 中新社记者 王东明 摄

  通知指出,今年国庆中秋假期是我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斗争取得重大战略成果、生产生活秩序稳定恢复后的第一个长假,做好“两节”寄递服务和安全生产工作,对于增强人民群众寄递需求的满足感、获得感和幸福感,进一步巩固行业高质量安全发展态势都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全行业要充分认识到今年假期安全风险较以往的特殊性,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切实把各项工作部署到位、做实做细,严防各类事故发生。

  通知强调,要严格落实各项安全防范和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各企业要严格落实收寄验视、实名收寄、过机安检“三项制度”,尤其加强对车站、码头、广场、商贸市场等人员流动场所收寄的邮件快件安全检查。要深入开展邮政快递业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动态掌握各类风险隐患,重大隐患要照单对号、限期整改、形成闭环管理。同时,要做好口罩、消杀用品等防疫物资储备,按照“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工作要求,加强生产操作重点环节消杀工作,特别是国际邮件快件处理场所、运输工具的消毒、通风等工作。

  通知要求,各企业要保障节日期间寄递服务质量,及时向社会发布消费提示,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要加强运营网络动态管理,统筹安排生产资源,提前做好运力和人力调配。要保障基层网点,尤其是确保农村和末端网点运营稳定。要切实保障快递员合法权益,并积极开展走访慰问、帮扶救助、送温暖等活动,增强员工的获得感、幸福感、认同感和归属感。

  通知还强调,各企业加强应急管理,完善各类预案,认真做好节日期间值班值守工作,严格执行领导干部带班和关键岗位24小时值班制度和突发事件信息报告制度。

【编辑:孙静波】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