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杭州绕城西复线通车在即 将成杭州都市经济圈大通道

杭州绕城西复线通车在即 将成杭州都市经济圈大通道

2020年10月10日 20:21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杭州绕城西复线通车在即将成杭州都市经济圈大通道
    图为施工现场。 中新社发 杭州绕城西复线湖州段供图 

  中新网杭州10月10日电(记者 胡亦心 通讯员 吴潇萍 冯超)10日,记者从浙江省交通集团获悉,随着杭州绕城西复线湖州段正式迎来主线沥青路面双幅贯通的重大节点,全长149公里的杭州绕城西复线项目主线路面工程全部完工。

  作为杭州2022年第19届亚运会重点配套工程,杭州绕城西复线将成为亚运会主会场和德清(排球馆)、富阳(射击射箭馆)等亚运会场馆的快速通道。主线路面工程全部完工,也为该项目今年年底建成通车奠定了基础。

图为施工现场。 <a target='_blank' href='http://www.chinanews.com/'>中新社</a>发 杭州绕城西复线湖州段供图 摄
图为施工现场。 中新社发 杭州绕城西复线湖州段供图

  串联环杭州湾 形成杭州都市经济圈大通道

  杭州绕城西复线项目被称为杭州二绕,是交通运输部首批智慧公路试点项目,也是目前为止浙江省单体投资最大的高速公路项目。路线全长149公里,主线按双向六车道高速公路标准,设计时速100公里/小时,这也是浙江省首个将沥青面层厚度从18厘米提升至20厘米的项目。

  “提高沥青面层厚度,能从设计上提高路面耐久度、延长路面使用寿命。”杭州绕城西复线湖州段指挥部副指挥方锐介绍,同时路面平整度也会比国家标准要求高,使高速路面更加平整,从而增强了司乘人员行车舒适度。

  据悉,杭州绕城西复线连接练杭、杭宁、杭长、杭徽、杭新景、杭金衢、诸永7条高速公路,串联起浙江杭州、浙江湖州、浙江绍兴3个地市,形成了杭州都市经济圈大通道。

  不仅如此,在形成杭州都市圈大环线后,能将原杭州绕城内面积约800平方公里,扩大至近5000平方公里,在有效缓解现有G25杭州绕城段西线交通压力的同时,加快了杭州都市经济圈、环杭州湾大湾区建设,推动沿线经济社会发展。

  “杭州绕城西复线的建成,将打通城市之间发展脉络,把杭州周边的城市联动起来,形成的经济市场也会随之增大,创新创业机遇也会随之增多。”方锐说。

  信息化赋能 物联网技术提高项目精度

  杭州绕城西复线项目建设全过程中,信息化扮演了“重要角色”。

  在杭州绕城西复线湖州段项目施工现场,沥青拌和采用“一楼、一仓、两池、两监控”模式,在沥青摊铺过程中,利用传感设备实时采集摊铺机的摊铺速度、温度及压路机的碾压速度、温度等数据,通过物联网技术把施工质量管理从事后把关,转向事前控制。

  此外,该项目还在沥青施工过程中引进3D技术,利用全球卫星定位系统和高精度激光测量系统,控制道路摊铺的立体精度、高程精度及平面精度。该技术能在保证摊铺质量的基础上,减少测量放样人员,最大程度降低项目施工风险。

  为保证项目如期建成通车,杭州绕城西复线湖州段指挥部实施挂图作战,将投资计划、工程进展等进行分类动态管控。

  如在路面施工方面,指挥部推出气象信息预报发布平台,实现项目全线50.8公里施工范围内精细化气象信息播报,极大延长了沥青摊铺的有效时间。同时,各路面标段加大人员、设备等资源要素投入力度,并根据各工序需要随时调配劳动力和机械设备,做到停人不停机,提高机械利用率。

  截至目前,杭州绕城西复线湖州段项目累计完成投资120.60亿元(人民币,下同),占批复概算123.09亿元的97.97%,累计完成总体形象进度96.74%,其中路基、桥梁、隧道、路面工程均已完成,房建、机电、交安、绿化等附属工程都已进入冲刺阶段。(完)

【编辑:郭梦媛】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