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建区35年 湖南南岳旅游收入翻了三千倍

建区35年 湖南南岳旅游收入翻了三千倍

2020年10月16日 17:15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建区35年湖南南岳旅游收入翻了三千倍
    高铁经过南岳区南岳镇荆田村。 肖亚辉 摄

  中新网衡阳10月16日电 (文兰 曾小艳)湖南衡阳市南岳区16日透露,从1984年建区之初到2019年,南岳区地区生产总值翻了457.7倍,旅游收入翻了3243.4倍,居民储蓄存款翻了1373倍。

  南岳区位于湖南省中部偏东南,地处湘江之西北的湘中丘陵山区。南岳区于1984年5月以旅游建区,境内的南岳衡山为中华五岳之一,也是首批国家重点风景名胜区、首批国家5A级旅游景区、首批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国家级自然保护区。

南岳石山茶场茶农在采茶。 曹正平 摄
南岳石山茶场茶农在采茶。 曹正平 摄

  “南岳区总面积181.5平方公里,总人口7.75万人,其中建档立卡贫困户435户1559人,年接待游客数已破1300万人次,是典型的‘小区大社会’。”中共南岳区委副书记、南岳区人民政府区长蒋炳炎表示,近年来,南岳区全面实施全域旅游富民战略,让贫困民众鼓起钱袋子、过上好日子。

  该区依托百亿元规模的旅游市场,引进和打造精准扶贫矿泉水、旅游扶贫购物街、怡绿茶业等特色扶贫产业项目,实现“村村有扶贫产业,户户有产业帮扶”,产业扶贫覆盖率达100%,2019年人均产业分红达1322.98元。

  同时,南岳区充分释放旅游扶贫效能,大力发展乡村旅游,建立水濂村、龙池村、红星村等旅游扶贫示范点,扶持发展农家乐、精品民宿340家,每年吸引湖南省内外休闲避暑游客逾60万人次,旅游发展成果惠及1559名贫困民众。

  南岳区还积极打造平安的旅游环境,“平安四型小区”“平安村”“衡阳群众”南岳品牌创建不断深化,“城市快警”“一村一辅警”全面配备到位,社会治安民意调查连续10年位居衡阳市第一;连续多年被评为“湖南省平安县市区”。

  数据显示,2019年南岳区累计接待游客1316.37万人次,同比增长13.07%;实现旅游总收入113.52亿元,同比增长13.05%。(完)

【编辑:郭梦媛】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