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中国地调局中标沙特3.75亿元勘查项目

中国地调局中标沙特3.75亿元勘查项目

2020年10月19日 13:48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社北京10月19日电 (记者 庞无忌)自然资源部中国地质调查局19日发布的消息称,中国地调局中标沙特阿拉伯一项总额为3.75亿元人民币的地球化学勘查项目。

  日前,自然资源部党组成员,中国地质调查局局长钟自然与沙特工业和矿产资源部部长班达尔(Bandarbin Ibrahim Al-Khorayef)分别代表中国自然资源部与沙特工业和矿产资源部举行线上授标仪式,沙方正式授标中方一项总额为3.75亿元人民币的地球化学勘查项目合同。

  中国地质调查局成功中标的这项“沙特阿拉伯地盾水系沉积物及重砂样品高精度地球化学勘查”项目,是继2016年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全球尺度地球化学国际研究中心落户中国以后,中国勘查地球化学理论与技术体系再次得到国际认可。

  根据合同约定,中国地质调查局将在沙特阿拉伯地盾区54万平方千米内开展1∶25万区域地球化学调查,实地采集水系沉积物样品9万件、重砂样品1万件,采用高精度仪器分析获得样品中76种化学元素高质量数据,并依此圈定一批找矿靶区,为沙特阿拉伯地盾区成矿潜力和远景评价提供地球化学依据,助力实现找矿突破。项目实施工作周期6年。

  据介绍,本次国际招标是沙特地质调查局为支撑破解制约工业发展的资源瓶颈,助力实现沙特“2030愿景”而做出的一系列战略安排。沙特于2016年启动“2030愿景”,推动国内全面改革。愿景中提出,随着经济的多元化,在持续推动石油、天然气相关产业链条发展的同时,将加倍鼓励矿产资源的勘探和开采。在这个大的框架下,沙特地质调查局部署了沙特阿拉伯地盾地球化学调查、地质填图,以及岩心库建设与岩心数字化等项目,并陆续启动国际招标。

  今年是中国与沙特阿拉伯建交30周年。业内人士认为,作为“一带一路”框架牵引下新的合作成果,这是中国与沙特阿拉伯,乃至中国与中东国家经贸领域实质性合作的一件大事,丰富了中沙共建“一带一路”倡议下合作新内涵。(完)

【编辑:张楷欣】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