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走网路”代替“走马路” 海南税务网上申报率达98%以上

“走网路”代替“走马路” 海南税务网上申报率达98%以上

2020年10月19日 15:54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走网路”代替“走马路”海南税务网上申报率达98%以上
    图为税务干部向纳税人宣传税收优惠政策。国家税务总局海南省税务局供图

  中新网海口10月19日电 (刘碧波)办税少跑路,企业真减负。国家税务总局海南省税务局19日介绍,“十三五”期间海南税务部门推出一系列缩短办税时长、简化办税程序和提升办税质效的举措。至2020年第三季度,海南全省网上申报率达98%以上,“走网路”代替“走马路”成为纳税人首选的办税方式。

  海南省税务局介绍,5年来税务部门不断优化升级网上办税缴费模式,打造了电子税务局、手机APP、微信公众号等移动办税缴费平台,依托“互联网+税务”的便利,实现了网上申报纳税、网上缴纳社保费、网上发票认证、网上政策查询等多种功能。目前,正常户纳税人足不出户便可通过海南省电子税务局轻松办理92%以上的涉税业务。

  今年疫情防控期间,海南省税务局推出225项“非接触式”网上办税缴费事项清单,全面升级优化电子税务局,不断拓展网上预约、网上咨询、网上收件、网上审批和网上出件等功能,着力打造办税不见面的电子税务局。

  “两年前是去办税服务厅填表才能变更相关信息,2、3天才走完全部的审批办理流程。现在不仅可以网上办,还能在当天就办结。”海南一家食品有限公司办税人员吴小姐亲身感受到税务部门办事效率的提高。

  今年以来,海南省税务局在积极拓宽“非接触式”办税缴费覆盖面的基础上,通过资源再整合、流程再简化、管理再精细的做法,实现发票核定、纳税人信息变更、增值税一般纳税人登记等146项线上申请事项当日办结,大大提升了纳税人缴费人体验感和满意度。

  海南省税务局纳税服务处负责人吴梅表示,税务部门一方面整合办税服务资源,确保纳税人缴费人通过电子税务局申请事项当日办结。另一方面优化电子税务局后台处理流程,提高办理效率。该局还动态监控各市县局后台业务处理速度和质量,每日通报全省各市县局后台办理具体情况和排名,确保该举措落实落细。(完)

【编辑:孙静波】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