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重庆表彰履行社会责任先进民企 引导更多民营企业家回报社会

重庆表彰履行社会责任先进民企 引导更多民营企业家回报社会

2020年10月20日 20:06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重庆表彰履行社会责任先进民企引导更多民营企业家回报社会
    图为重庆全市民营企业履行社会责任表彰大会现场。 刘相琳 摄

  中新网重庆10月20日电 (记者 刘相琳)重庆市20日举行民营企业履行社会责任表彰大会,对在光彩事业作出积极贡献、踊跃投身“万企帮万村”精准扶贫行动,以及为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作出重要贡献的单位、集体和个人进行表彰。

  光彩事业是统一战线发挥优势、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一项重要工作。自光彩事业实施以来,重庆全市民营企业发扬乐善好施、扶贫济困的优良传统,近年来,仅通过光彩基金会捐献的款项就达6亿元,为自身健康成长和企业健康发展积累了宝贵精神财富。

  重庆市工商联副主席彭光远在会上说,为大力弘扬光彩精神,表彰先进,激励更多民营经济人士参与光彩事业,重庆市工商联和重庆市光彩事业促进会授予黄红云等11名民营经济人士重庆市“光彩事业贡献奖”。

  在当天的表彰大会上,重庆11家民营企业现场向重庆市光彩事业促进会进行了捐赠。

  “万企帮万村”精准扶贫行动实施以来,重庆有2299家民营企业参与帮扶1975个村,共投入资金31.97亿元,帮助贫困村实现精准脱贫、农民实现增收致富,为重庆打赢脱贫攻坚战作出积极贡献。重庆全市民营企业大力弘扬光彩精神,勇于担当社会责任,踊跃投身精准扶贫,积极助力脱贫攻坚,在实现企业自身发展的同时,自觉发扬中华民族扶危济困的优良传统,已成为社会扶贫的一支生力军,为脱贫攻坚作出了积极贡献。

  重庆市工商联副主席陈钢建在会上说,经层层推荐、严格评选,重庆市“万企帮万村”精准扶贫行动领导小组决定对重庆石柱土家族自治县泽泰中药材专业合作社联合社等10家重庆市“万企帮万村”精准扶贫行动特殊贡献企业,重庆市渝云峡川生态农业开发有限公司等106家重庆市“万企帮万村”精准扶贫行动先进民营企业、重庆市餐饮协会等27家重庆市“万企帮万村”精准扶贫行动组织工作先进单位通报表彰。

  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中,重庆各级商会组织和广大民营企业按照重庆市委统一安排,结合行业实际、主动担当,顾全大局、守望相助,以牺牲和奉献、坚持和努力,为抗疫斗争作出了重要贡献,涌现出一批先进典型。据不完全统计,在抗击疫情中,重庆全市民营企业捐款捐物3.5亿元,其中捐往湖北1.4亿元,

  重庆市工商联副主席张莉在会上说,为充分激励重庆各级商会组织和广大民营企业的责任感、使命感和荣誉感,广泛凝聚众志成城、共克时艰的强大正能量,经重庆市工商联党组研究决定,对重庆市环保企业商会等55家重庆市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商会、隆鑫控股有限公司等100家重庆市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民营企业进行通报表扬。

  重庆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李静在会上表示,随着民营企业由小到大、由弱到强不断发展,民营企业在经济社会发展中的地位越来越重要,民营企业履行社会责任的影响越来越大。履行社会责任,是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重要体现。民营企业家在自身发展、自身富裕的同时,要心系家国,树立正确的价值观、财富观,以实际行动践行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履行社会责任,是企业家健康成长的必然要求。作为民营企业家,既要按市场原则抓发展搞经营,把企业做大做强,同时,又必须富而思进、富而有爱,主动为党委政府分忧解难,主动参与各类公益慈善事业,以责任担当赢得口碑、树立新时代民营企业家良好形象。

【编辑:周驰】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