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A股高开低走创指跌1.46% 两市超3000只个股飘绿

A股高开低走创指跌1.46% 两市超3000只个股飘绿

2020年10月21日 15:19 来源:中新经纬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经纬客户端10月21日电 周三,A股午后弱势震荡,个股呈普跌格局,大金融午后再度走高,量子科技概念拉升,疫苗股尾盘跳水。

  来源:Wind

  截至收盘,沪指报3325.02点,跌幅0.09%,成交额2468.48亿元;深成指报13467.91点,跌幅1%,成交额4594.18亿元;创业板指报2700.53点,跌幅1.46%。

  行业板块多数下跌,半导体、船舶、电气设备、航空、IT设备跌幅居前;保险、银行、广告包装、日用化工、造纸涨幅居前。

  半导体跌2.78%,其中,新洁能、立昂微逆市涨停,富满电子跌超10%,台基股份跌超9%。

  21日,保险、银行板块回暖,保险涨2.03%,个股无一下跌;银行板块涨1.74%,成都银行涨超6%,贵阳银行、长沙银行、宁波银行等纷纷跟涨。

  概念板块同样跌多涨少,光刻机、氮化镓、生物质能、特高压、海水淡化跌幅居前;量子科技、含GDR、电商概念、网红经济涨幅居前。

  光刻机跌3.38%,领跌概念板块,广信材料、晶瑞股份、新莱应材、飞凯材料等多只个股跌停,雅克科技、高盟新材、蓝英装备等下挫。

  总体看,两市共874只个股上涨,其中杰恩设计、优刻得-W、ST厦华等多只个股上涨幅度超过5%。3080只个股下跌,其中富瑞特装、浙江富润、西部超导等多只个股下跌幅度超过5%。

  换手率方面,共有97只个股换手率超过20%,其中C熊猫换手率最高,达88.09%。

  国都证券认为,近中期而言,经济恢复趋势明确、货币政策边际收敛趋势确立,上涨动力回归至基本面上行逻辑,结构性机会或主要以顺周期的低估值蓝筹补涨。预计随着财政政策加码落地,国内稳经济政策发力、经济逐步企稳修复,以及资本市场制度深化改革的加快推进,低估值的大金融板块也有望迎来估值修复行情。

  爱建证券研报分析,市场节后活跃度增加,经济数据也较为乐观。市场有一定支撑,但海外疫情发展不乐观,国际市场高位震荡。同时市场目前估值不具有较多优势,上行空间不大,若有调整反而有利于后面的走势。市场需要高低位的切换,因此在切换中难免波动。短期策略上仍认为不宜过于激进,可关注低估值的受益经济恢复的周期板块。(中新经纬APP)

  (文中观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编辑:刘湃】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