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31省份前三季度居民收入榜 京沪人均可支配收入超5万

31省份前三季度居民收入榜 京沪人均可支配收入超5万

2020年10月22日 00:20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客户端北京10月22日电(记者 李金磊)“双11”马上就要来了,在“剁手”之前先来看看自己钱包里的钱够不够。

  国家统计局日前发布31省份前三季度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哪里的人收入最高?你的收入是什么水平?一起来看看。

31省份前三季度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来自国家统计局
31省份前三季度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来自国家统计局

  京沪前三季度人均可支配收入超5万元

  居民可支配收入,指居民可用于最终消费支出和储蓄的总和,即居民可用于自由支配的收入,既包括现金收入,也包括实物收入。

  哪里的人收入最高?数据显示,前三季度上海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54126元,位居榜首,“魔都人”挣钱能力真不是盖的。

  北京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51772元,位居第二。上海和北京也是仅有的前三季度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突破5万元大关的两个地区。

  上海和北京的居民收入水平遥遥领先,因为位居第三名的浙江,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才刚刚突破4万元大关,达到40121元。

  身为GDP总量榜首的广东,前三季度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32034元,位居第六;而GDP总量第二的江苏,以32667元排在第五名。“苏大强”在居民收入方面比“粤老大”略胜一筹。

上海外滩。<a target='_blank' href='http://www.chinanews.com/' >中新网</a>记者 张旭 摄
上海外滩。中新网记者 张旭 摄

  9省份前三季度人均可支配收入超全国水平

  国家统计局数据显示,前三季度,全国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23781元。

  从各地的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数据来看,上海、北京、浙江、天津、江苏、广东、福建、山东、辽宁这9个省份的前三季度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超过了全国平均水平。

  居民收入实际增速转正,你会报复性消费吗?

  今年以来,受到新冠肺炎疫情的冲击,居民收入一度出现了负增长。不过,前三季度居民收入有一个明显的变化,那就是实际增速转正了。

  国家统计局数据显示,前三季度全国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23781元,实际增速由上半年的下降1.3%转为增长0.6%,年内首次转正。

资料图:银行点钞员在工作。艾庆龙 摄
资料图:银行点钞员在工作。艾庆龙 摄

  不仅是全国居民收入实际增速转正,多省份的居民收入实际增速也是纷纷转正。如,北京前三季度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51772元,同比增长2.4%,扣除价格因素,实际增长0.2%,比上半年提高0.9个百分点。

  福建前三季度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28771元,扣除价格因素实际增长0.6%,年内首次转正。

  居民收入增长,是消费的基础和支撑。从居民人均消费支出来看,最能挣钱的上海人也最能花钱,前三季度上海居民人均消费支出达到30695元,是全国唯一突破3万元的地区,为全国最高。

  前三季度你的收入有多少?准备好“双11”报复性消费了吗?(完)

【编辑:陈海峰】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