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吉林省打造冰雪产业 新雪季“温暖相约”

吉林省打造冰雪产业 新雪季“温暖相约”

2020年10月23日 16:43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吉林省打造冰雪产业新雪季“温暖相约”
    吉林拥有优质的冰雪资源。吉林文旅供图

  中新网北京10月23日电 (记者 于立霄)2020-2021吉林省冰雪季启动式新闻发布会23日在北京举行。会上介绍了吉林省冰雪产业、冰雪经济的发展成果,整体推介新雪季项目和产品,全面深化“温暖相约·到吉林来玩雪”的品牌和内涵。

  素有“冰雪之乡”美誉的吉林省,充分发挥冰雪资源优势,大力发展寒地冰雪经济,持续提升冰雪产业规模和质量,让冰雪“冷资源”成为“白雪换白银”的“热产业”。

延边朝鲜族歌舞美不胜收。吉林文旅供图
延边朝鲜族歌舞美不胜收。吉林文旅供图

  吉林省是全国冰雪旅游大省,2018-2019雪季,滑雪旅游接待294.9万人次,占全国比重14.97%,比2015-2016雪季接待量增长207.19%。2019-2020雪季,疫情前的滑雪人次已达219万,万科松花湖、长白山国际、北大湖三大滑雪度假区接待人次均超过30万,稳居全国前三甲。

  在新雪季即将到来之际,吉林省冰雪产业提前布局、率先发声,制定一系列扎实有效的举措应对市场需求,包括《关于有效应对疫情支持文旅企业发展的13条政策措施》等,为文旅产业复苏构建良好氛围。

雪中泡温泉别有一番滋味。吉林文旅供图
雪中泡温泉别有一番滋味。吉林文旅供图

  本届冰雪季期间,主题为“都市冰雪,幸福长春”的第二十四届长春冰雪节拟于2020年11月19日到2021年2月26日举办,历时100天,将推出冰雪产品40处,冰雪活动100项。

  为此,长春市推出了系列优惠政策,从即日起至十月底,长春冰雪新世界以368元的价格面向国内游客推出5000张冰雪新世界畅游卡;长春天定山滑雪场以2200元的价格推出500张天定山雪季畅滑卡;庙香山滑雪场以5—7折的优惠价格预售各类滑雪卡。冰雪节期间,长春市财政拟发放700万元冰雪文旅消费券。

  吉林市的雾凇美轮美奂,今年冰雪季期间,吉林市将举办第26届中国·吉林国际雾凇冰雪节,届时将围绕冰雪文化、冰雪艺术、冰雪旅游、冰雪体育、冰雪经贸开展一系列活动,推出“雾凇有约”“星空夜滑”“吉歌演艺”等系列冰雪特色旅游产品,让游客尽情享受“雾凇之都、滑雪天堂”的独特魅力。

游客体验冰雪的速度与激情。吉林文旅供图
游客体验冰雪的速度与激情。吉林文旅供图

  吉林市还打造了雾凇观赏、滑雪度假、温泉康养、民俗体验等11条精品冰雪旅游线路,推出了开板嘉年华、冰雕雪雕园、雪地电音节等50余项旅游产品。

  据吉林省文化和旅游厅负责人介绍,吉林省整合各市(州)政府和企业消费促进举措,引导冰雪企业对外开拓市场。同时还将举办“趣吉林·滑呗”中国超级滑雪俱乐部新雪季开板大会,实现冰雪度假区联动、冰雪制造商联展、冰雪明星联袂、冰雪俱乐部联欢、冰雪惠民政策联发。

  吉林省将通过举办第五届吉林雪博会,召开冰雪丝路国际论坛,打造国内顶级冰雪热门话题,深化“吉林有约·全民做‘冬’”“冬奥在北京·体验在吉林”IP价值,举办首届全球文旅创享者大会暨吉林省文旅自媒体“双百计划”表彰等大型媒体活动,发出吉林冰雪最强音,扩大吉林冰雪朋友圈。

  据介绍,在明年雪季结束前夕,吉林省将开展2020-2021冰雪季总结大会暨“长白春雪”封板体验活动,与开板大会一道,打造滑雪爱好者“开板、封板在吉林”的市场形象。(完)

【编辑:孙静波】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