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合肥六安间拟建轨道交通线路进展如何?安徽发改委回应

合肥六安间拟建轨道交通线路进展如何?安徽发改委回应

2020年10月26日 06:08 来源:澎湃新闻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传闻已久的安徽省内合肥、六安两市间的轨道交通线路能否真正落地,一直受到当地舆论关注。近日,安徽省发改委在答复网友关切时透露了该项目的最新进展。

  澎湃新闻(www.thepaper.cn)注意到,9月24日,有网友在人民网领导留言板给安徽省领导留言询问合肥至六安的轻轨计划是否还会继续。10月18日,又有网友在人民网领导留言板询问“合六轻轨”的进展,提出了“合六轻轨还会不会建设?”、“合六轻轨如果建设会在什么时候动工,什么时间能建成通车?”等问题。

  对于网友上述提问,安徽省发改委分别于10月12日、20日做了答复,内容基本一致。省发改委答复称:“您提及的合肥六安轻轨,是合肥、六安两市拟建的城市间及沿线通勤轨道交通,线路走向、技术标准、建设方案等已进行深入研究。”

  “目前,省发展改革委会同两市正在积极争取纳入国家相关规划,为工程建设提供依据。”安徽省发改委在答复中透露。

  早在2017年,上述合肥至六安的轨道交通项目已进入准备阶段。

  据《合肥晚报》2017年9月报道,备受合肥、六安两地居民关注的合六市郊铁路终于有了实质性进展,合六市郊铁路项目PPP咨询服务项目开始公开招标,意味着进入了建设前期准备阶段。

  根据当时公开的招标内容显示,合六市郊铁路定位为连接两市城区的一条轨道交通快线,设计最高时速达120km,初近期采用B型车4辆编组,远期采用B型车6辆编组。合六市郊铁路(合六快线)项目是连接合肥市与六安市的一条区域轨道交通快线,线路沿合肥都市圈中合六发展轴的走廊敷设,西起六安市西环路站,终至合肥市蜀山区长宁大道站,线路主要沿六安中心城区大别山路、皖西大道、G312国道敷设,串联六安中心城区、六安东部新城、合肥肥西县、蜀山区。

  报道称,线路拟沿合肥都市圈合六发展主轴敷设,西起六安市西环路站,终至合肥市高新区长宁大道站,线路全长约65.7公里。合六市郊铁路将采用PPP方式组织建设,有望引入社会资本参与。

  2019年10月,据《合肥晚报》报道,备受市民关注的合六市郊铁路项目(合六快线)需进入国家层面批复的上位规划方可施建。现阶段,合肥、六安两市计划结合国家正在编制的《长三角地区多层次轨道交通体系规划》内容落实相关工作。

  2020年1月15日,《安徽省实施长江三角洲区域一体化发展规划纲要行动计划》正式对外公布。其中,合肥-六安-金寨市域(郊)铁路被正式列为该行动计划的推动研究、规划和建设的市域(郊)铁路之一。

  澎湃新闻记者 蒋子文

【编辑:苑菁菁】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