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国家邮政局:“双11”日均快递量将达4.9亿件

国家邮政局:“双11”日均快递量将达4.9亿件

2020年10月28日 14:26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社北京10月28日电 (记者 刘育英)中国国家邮政局市场监管司副司长边作栋28日介绍,“双11”期间(11月11日至16日)将出现快递业务旺季峰值,预计日均快递业务量达4.9亿件,约是日常业务量的2倍。

  国家邮政局当日举行快递业务旺季服务保障专题新闻发布会。今年是自2010年以来,邮政快递业第11次系统组织迎战快递业务旺季。据介绍,今年的旺季范围自11月初至2021年春节(2月12日)前夕,共计103天。“双11”将达到旺季峰值。

  边作栋介绍,根据电商平台的发货节奏,“双11”高峰期促销产生的邮(快)件将在18日完成超过90%的投递,20日基本完成投递。21日,行业运行将基本恢复常态。

  目前企业已经新增了49万临时用工人员、10万辆汽车和539万平方米处理场地,加大运能储备,新增高铁运快件线路。

  边作栋指出,旺季期间,邮政快递业400多万从业人员奔波忙碌在生产一线,国内国际、线上线下互动,接触面广,工作时间长、强度大,处理快件数量多,面对的人也多。今年将指导企业保障快递员必要的休息和合理的饮食,做好防疫保护。

  疫情是今年快递业旺季期间最大的不确定性因素。据了解,快递行业将加强对国际邮件互换局和交换站的监测,对国际邮件快件进行重点消杀,强化对冷链运输服务环节和医院、宾馆等揽投服务的管控。(完)

【编辑:苑菁菁】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