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前三季度全国网络零售额同比增长9.7%

前三季度全国网络零售额同比增长9.7%

2020年10月30日 00:20 来源:新华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前三季度全国网络零售额同比增长9.7%

  新华社北京10月29日电(记者王雨萧、于佳欣)商务部新闻发言人高峰29日介绍,前三季度全国网络零售额超过8万亿元,同比增长9.7%,实物商品网上零售额达6.6万亿元,同比增长15.3%。

  高峰在商务部当天举行的网上例行新闻发布会上表示,网络零售加快推动市场主体数字化转型,催生新业态、新模式,提升产业链、供应链、价值链效益,培育数字经济新动能。

  高峰说,整体来看,前三季度我国网络零售市场呈现以下几个特点:

  在线消费新热点不断涌现。健康消费、绿色消费成为网络消费新趋势。直播电商、内容电商等娱乐和消费相结合的新模式受到消费者喜爱。

  电商加快推动产业数字化发展。大型电商企业通过“C2M”模式,以线上聚集的数据、技术、创意等反哺实体企业,打造“智能制造平台”,实现促创新、降成本、补短板。

  农村电商保持良好发展势头。据商务大数据监测,今年前三季度,全国农村网络零售额1.2万亿元,同比增长7.8%;全国农产品网络零售额2884.1亿元,同比增长34.3%。

  跨境电商推动外贸提质升级。在跨境电商综试区“扩容”、跨境电商B2B出口监管试点等政策推动下,跨境电商保持良好增长态势。商务大数据对重点电商零售进口平台监测显示,跨境电商零售进口额同比增长超过17%。

  在线服务消费加速回暖。商务大数据监测显示,第三季度在线餐饮网络零售额同比增长近10%,在线旅游网络零售额增速由负转正。

【编辑:陈海峰】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