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第三届梵净山国际天然饮用水博览会在贵州江口开幕

第三届梵净山国际天然饮用水博览会在贵州江口开幕

2020年10月30日 14:15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第三届梵净山国际天然饮用水博览会在贵州江口开幕
    图为开幕式现场。 周燕玲 摄

  中新网贵州江口10月30日电 (周燕玲)2020第三届梵净山国际天然饮用水博览会30日在贵州省铜仁市江口县开幕,来自海内外天然饮用水同仁齐聚一堂,共谋水产业发展大计。

  作为中国生态文明先行示范区及国家生态文明试验区,贵州森林覆盖率达59%,典型的喀斯特地貌成就了量丰、质优、点多且相对集中的天然饮用水资源,地下水资源量达260亿立方米,已探明饮用矿泉水点52个,日流量4.8万立方米,具有发展天然饮用水的资源优势。

  贵州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副厅长汪家强介绍说,贵州饮用水源区80%的水源达到地表水环境质量标准Ⅱ类水,地下水80%以上为岩溶水,水质达到地下水质量标准Ⅱ类良好级别,与西藏等冰川水比较,贵州水通过地下深循环,并与岩石之间有着物质与能量交换,水中富含多种有益人体健康的微量矿物质。

图为参展饮用水。 周燕玲 摄
图为参展饮用水。 周燕玲 摄

  近年来,贵州将天然饮用水产业打造成继“烟、酒、茶、药、特色食品”之后的一张产业新名片。目前,贵州全省规模以上天然饮用水产量已突破500万吨,成为中国饮用水产业增长最快的省份,源源不断的“生态水”正变成“富民泉”。

  铜仁市委书记陈昌旭说,目前农夫山泉、好彩头、屈臣氏、新加坡菲力燕窝等170多家知名水企相继落户铜仁,以饮料、医疗水、养生水等为重点的关联产业,以酒、茶、特色食品为重点的衍生产业,催生规模以上涉水食品加工业100余家,2019年水及关联产业总产值实现150亿元,吸纳解决贫困户约2万人就业,并成为拉动铜仁经济发展的重要支柱。

  据了解,本届水博会展馆面积近两万平方米,设有国际国内天然饮用水、饮料等6个展区。水博会期间,还将举办天然饮用水产业发展大会、招商引资推介会暨项目签约仪式、铜仁市天然饮用水产业发展考察活动等。

  在中国食品工业协会副秘书长张京玉看来,梵净山国际天然饮用水博览会已经成为全国天然饮用水行业的重大盛会,为国内外同行搭建起了集高层对话、论坛研讨、投资合作、品牌打造、产销对接的舞台,而贵州近年来也探索出了天然饮用水发展的“贵州经验”,走出了一条具有贵州特色的绿色发展道路。(完)

【编辑:黄钰涵】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