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海南自贸港国际船舶登记可网上受理全岛通办

海南自贸港国际船舶登记可网上受理全岛通办

2020年11月10日 11:03 来源:新华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海南自贸港国际船舶登记可网上受理全岛通办

  新华社海口11月10日电(记者陈凯姿)海南海事局日前印发《海南自由贸易港国际船舶登记程序规定》,明确国际船舶登记可网上受理,全岛通办。

  规定明确,在海南自贸港依法设立的企业所有、融资租赁或光船租赁的船舶,可以办理国际船舶登记,船籍港为“中国洋浦港”。国际船舶登记可以网上受理,全岛通办。不同申请事项可同时办理,免于提交能够通过国家或地方政务服务平台核验的证照类材料原件,以及海事机构签发的证书文书。船舶登记机关在签发受理通知书后一个工作日内办结船舶登记手续。对因船舶所有权转移等原因转到“中国洋浦港”登记的国内船舶,允许申请人在上一港注销的同时,申请办理国际船舶所有权登记和国籍登记。

  据介绍,规定实施后,海南自贸港国际船舶登记办结时限从7个工作日压缩至1个工作日。

【编辑:苑菁菁】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