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银川首个跨境电商监管作业场所通过验收 首批货物“入库”

银川首个跨境电商监管作业场所通过验收 首批货物“入库”

2020年11月11日 20:06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银川首个跨境电商监管作业场所通过验收首批货物“入库”
    银川首个跨境电商监管作业场所通过验收后,首批货物“入库” 。图为查验现场。银川海关供图

  中新网银川11月11日电 (李佩珊)11月11日,银川综合保税区跨境电商公共监管库顺利通过银川海关验收,标志着中国(银川)跨境电子商务综合试验区在宁夏正式落地。当天下午,第一批出口跨境商品到达该监管库,待检验完成后将运往目的地国比利时。产品以灯具、家具用品为主,总金额约14万欧元。

  据了解,该场所位于银川市灵武市临河镇银川综合保税区内,场所面积占地1674平方米,配备了进口、出口各1条跨境商品自动传输分拣线,安装了监控指挥系统,实现24小时全方位无死角监管。同时,场所实现无线网络全覆盖,海关可实施快速查验,实现海关监管的智能高效。

图为查验现场。银川海关供图
图为查验现场。银川海关供图

  据介绍,为促进宁夏跨境电子商务新业态发展,银川海关在场所建设初期主动跟进,以“一对一帮扶”的形式逐步指导,合理规划场所设置,提出“海关方案”。并以“7*24小时”无障碍沟通方式,指导企业准备申请资料,力争最快速度完成场所的建设指导、实地验收和行政审批。

  11月9日,银川综合保税区银保国际贸易有限公司通过“互联网+海关”平台提交场所设立申请,银川海关工作人员第一时间受理,快速审核申请资料,提出补充完善意见。次日,海关验收小组现场实地验核,提出7条优化整改意见。实地验核合格后,行政审批流程随即完成,批准该场所正式设立。(完)

【编辑:房家梁】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