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已有10艘国际船舶入列“中国洋浦港”船籍港

已有10艘国际船舶入列“中国洋浦港”船籍港

2020年11月12日 16:50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已有10艘国际船舶入列“中国洋浦港”船籍港
    图为中远海运能源31.9万吨VLCC远贵洋轮命名暨交接船仪式 洋浦经济开发区供图

  中新网海口11月12日电 (周思佳)海南洋浦经济开发区12日发布消息称,当日上午中远海运能源31.9万吨VLCC(超大型油轮)远贵洋轮在大连大船集团完成命名和交接船,成为以“中国洋浦港”为船籍港注册登记的国际船舶。据最新统计,目前已有10艘国际船舶入列“中国洋浦港”船籍港。

  远贵洋轮是大船集团为中远海运能源量身打造的新一代节能环保、防泥沙型31.9万吨VLCC,在设计吃水20.5米可正常装载220万桶原油通过马六甲海峡,续航里程超过26000海里,可在全球范围航行。该轮总长约333米,型宽60米,最大载重量约31.9万吨,符合HCSR协调共同结构规范、氮氧化物排放NoxTierIII的要求,按欧盟法规提供有害物质清单,满足CCS的智能能效符号i-Ship(E)要求。其优秀的船体型线配以更节能的G型主机和新型大直径高效螺旋桨,并且配置了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桨前节能装置,节能效果明显,体现了与时俱进的设计理念和工艺追求。

  据了解,远贵洋轮与今年9月23日交付使用的远华洋轮属姊妹船。这也是中远海运能源继远洋海轮、远华洋轮之后,第三艘以“中国洋浦港”为船籍港注册登记的国际船舶。此外,中远海运能源还将其旗下的连柏湖轮、远花湖轮和远秋湖轮转移注册到“中国洋浦港”。加上中远海运特运转移注册到“中国洋浦港”的两艘船舶,目前已有10艘国际船舶入列“中国洋浦港”船籍港。

  《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总体方案》指出,海南以“中国洋浦港”为船籍港,实施更加开放的船舶运输政策。(完)

【编辑:房家梁】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