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川渝民建企业家走进重庆巴南 助力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

川渝民建企业家走进重庆巴南 助力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

2020年11月13日 16:01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川渝民建企业家走进重庆巴南助力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
    图为活动现场。 刘相琳 摄

  中新网重庆11月13日电 (记者 刘相琳)“星五沙龙·川渝民建企业家走进巴南”活动13日在重庆巴南区启动,活动旨在引导民建会员既要在建言献策的“会场”“动脑献计”,又要在经济建设的“主战场”“动手出力”,形成助推成渝地区高质量发展的合力。

  全国政协副主席、民建中央常务副主席辜胜阻在北京通过视频连线方式出席活动并作主旨演讲。辜胜阻围绕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结合当前国内外经济形势,深入解读了《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他指出,本次全会是在“十三五”规划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即将胜利完成之际,“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上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全会总结了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取得的10个方面决定性成就,充分彰显了中国共产党总揽全局、协调各方的领导核心作用,充分彰显了我国国家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的显著优势。

  结合新型城镇化,辜胜阻分析了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的重要意义、实施路径和机遇挑战。希望川渝两地认真贯彻中共中央重大决策部署,着力打造创新文化,推动高新技术发展,营造良好的营商环境,发挥重庆和成都的中心城市带动作用,形成合力,推动成渝地区成为全国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增长极和新的动力源。

  重庆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民建重庆市委会主委沈金强说,本次沙龙是川渝蓉三方民建组织贯彻落实中共中央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的重大决策部署,立足实际,发挥特色优势的一次创新举措。自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号角吹响以来,川渝两省市三方民建积极响应,于今年7月9日签订了合力助推的战略协议,达成了争取民建中央支持、每年举办1期“星五沙龙”、开展联合调研等六个方面共识。希望借助本次活动,起到观点碰撞、思想交流、企业合作、共谋发展的作用。

  据了解,“星五沙龙”源于上世纪二十年代末,民建先贤胡厥文等实业界人士在上海发起的“星五聚餐会”;抗战内迁后,“星五聚餐会”在重庆蓬勃发展。1945年10月19日,周恩来同志在重庆白象街西南实业大厦“星五聚餐会”上发表《当前经济大势》主题演讲,阐述了中共发展民族经济的政策,极大地振奋了实业界人士的士气。为弘扬老传统、合拍新时代,民建重庆市委会将“星五聚餐会”沿为“星五沙龙”,现已成为以民建会员企业家为主、兼有专家学者及政界人士参与的经济研讨活动。

  本次活动由民建中央指导,民建重庆市委会、四川省委会、成都市委会及重庆市经济信息委联合主办,以“民营企业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中的机遇和作为”为主题。活动期间,与会人员还前往重庆巴南区经济园区、重庆国际生物城等地实地调研。

【编辑:刘欢】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