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麦当劳加大对华投资 25亿元加速布局中国咖啡市场

麦当劳加大对华投资 25亿元加速布局中国咖啡市场

2020年11月16日 18:06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社北京11月16日电 (记者 王庆凯)麦当劳16日宣布,其旗下品牌麦咖啡计划未来三年投资25亿元(人民币,下同),加速布局中国内地市场,全国将有超过4000家麦咖啡。

  新冠肺炎疫情持续肆虐全球,对产业链和供应链造成前所未有的冲击。中国疫情防控科学得当,率先走出疫情危机,实现经济社会快速复苏。外企行业巨头与跨国企业对中国经济和市场信心更加坚定。

  “中国咖啡市场蓬勃发展,消费者也越来越喜欢咖啡。”麦当劳中国首席执行官张家茵表示,未来麦当劳将在新店开发、设备升级、人员培训等方面加大投入,预计三年投资金额约25亿元。

  据介绍,未来三年,麦咖啡加速在中国市场的布局。计划到2023年,有超过4000家麦咖啡投入服务。

  麦当劳于1990年进入中国内地市场。目前,中国已成为麦当劳全球第二大市场、美国以外全球最大的特许经营市场,以及全球发展最快的市场。截至2020年10月,中国有超过3600家麦当劳餐厅,员工超过18万。

  在多国疫情反弹愈演愈烈,世界经济复苏短期无望情况下,经济率先恢复增长的中国成了不少企业对冲疫情影响的“减震器”。在其他国家企业因疫情无法开工时,中国凭借完整的产业链、供应链,依然能保质保量生产商品,成为跨国公司心目中的“避风港”。

  中国商务部原副部长魏建国接受中新社记者采访时称,疫情是压力测试,也是凸显中国综合竞争优势的良机。考虑到产业链供应链的优势得到巩固,以及经济稳步复苏、消费持续回暖,中国对全球投资者的吸引力将进一步增强。(完)

【编辑:白嘉懿】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