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敦当高速敦煌至阿尔金山段建设完工 串连霍和京藏高速

敦当高速敦煌至阿尔金山段建设完工 串连霍和京藏高速

2020年11月17日 15:05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敦当高速敦煌至阿尔金山段建设完工串连霍和京藏高速
    作为连霍高速和京藏高速的联络线,连接甘、青两省的重要通道敦煌至当金山高速公路已完成除阿尔金山隧道的所有施工任务。阿克塞县融媒体中心供图

  中新网兰州11月17日电 (何永旺 修燕)甘肃酒泉市阿克塞哈萨克族自治县官方17日发布消息称,作为连霍高速和京藏高速的联络线,连接甘、青两省的重要通道敦煌至当金山高速公路已完成除阿尔金山隧道的所有施工任务。

  敦煌至当金山口高速公路,是国家高速公路规划的重要干线,也是西部大通道西宁至库尔勒公路的重要组成部分,全线通车后,西出青海、东接宁夏,使敦煌到青海的时间节约2个小时。

图为地处大漠戈壁中的敦煌至当金山高速公路。阿克塞县融媒体中心供图
图为地处大漠戈壁中的敦煌至当金山高速公路。阿克塞县融媒体中心供图

  据介绍,敦煌至当金山口高速公路建设项目全线概算总投资121.78亿元,主线路线全长196.355公里。项目已完成除阿尔金山隧道外,剩余190公里全部建成,并实现通车136公里。

  阿克塞县交通局局长加尔恒介绍说,敦当高速项目建成后将进一步完善西部地区以及自治县路网结构,使得该县彻底告别无高速公路的历史。同时,也为当地社会经济发展,文化交融,维护国家安全稳定等领域发挥及其重要的作用。更为“一带一路”建设提供强有力的支撑。(完)

【编辑:黄钰涵】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