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如何绿色发展?专家提出七点建议

“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如何绿色发展?专家提出七点建议

2020年11月22日 19:05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北京11月22日电 (记者 张文晖)受疫情冲击的各国经济恢复前路漫漫。“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如何绿色发展?22日,在穗举办的国际金融论坛(IFF)第17届全球年会上,清华大学气候变化与可持续发展研究院执行院长张健提出七点建议。

  一是优化能源结构,努力构建清洁低碳安全高效的能源体系,特别是对煤电提出限制措施,例如,2020年新发布的绿色债券目录中已明确不再支持任何涉煤项目。积极建设绿色“一带一路”,引导海内外项目和投资进入绿色低碳领域。

  二是建设低碳基础设施,避免高碳锁定。

  三是建设绿色低碳交通体系。

  四是发展循环经济,提高资源利用效率。

  五是推动技术创新。研究发展成本低、效益高、减排效果明显、具有推广前景的低碳零碳负碳技术。

  六是发展绿色金融。要实现2030年的提前达峰以及2060年碳中和,气候融资的前景非常好,全球预计需要92万亿美元,中国市场可想而知。

  七是基于自然的解决方案,通过造林、保护湿地等生态保护路径,提高应对气候风险的能力。张健称,中国已经和新西兰共同牵头提出了一个完整的基于自然的解决方案,清华大学气候变化研究院也搭建了一个NBS全球合作平台,与各方一道推动该领域的行动和国际合作,发挥它对实现碳中和的积极作用。(完)

【编辑:白嘉懿】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