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国资委部署扎实推进对标世界一流管理提升行动

国资委部署扎实推进对标世界一流管理提升行动

2020年11月24日 01:01 来源:新华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新华社宁波11月23日电(记者王希、屈凌燕)国务院国资委23日在位于浙江宁波的中国石化镇海炼化分公司召开对标世界一流管理提升现场推进会,总结交流优秀企业打造世界一流企业的做法经验,对扎实开展对标世界一流管理提升行动进行再部署、再推进。

  国资委副主任翁杰明在会议上表示,开展对标提升行动,提升企业精益化管理,既是落实国企改革三年行动方案的重要内容,又是推动国有企业提高效率、激发活力、打造核心竞争力的重要手段,也是做强做优做大国有资本和国有企业,稳定产业链供应链,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的重要保障。

  他表示,中央企业和地方国有重点企业要紧盯世界一流的奋斗目标,围绕管理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统筹发挥管理改革和创新合力,打造推广一批标杆企业、标杆项目和标杆范式,推动对标提升行动走深走实,持续加强管理体系管理能力建设,促使更多企业步入世界先进行列。

  近年来,我国国有企业不断夯实管理基础,强化管理创新,取得积极成效,但与世界一流企业相比,在管理能力和管理水平上仍需提升。今年年中,国资委启动国有重点企业对标世界一流管理提升行动,计划用2至3年时间,推动中央企业和地方国有重点企业基本形成系统完备、科学规范、运行高效的中国特色现代国有企业管理体系。

【编辑:罗攀】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