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A股高开低走沪指失守3400点 酿酒板块领跌

A股高开低走沪指失守3400点 酿酒板块领跌

2020年11月25日 17:04 来源:中新经纬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经纬客户端11月25日电 周三,A股三大指数高开,此后持续走弱,酿酒、医疗保健板块深度回调。

截图来源:Wind

  截至收盘,沪指报3362.33点,跌幅1.19%,成交额3834.78亿元;深成指报13656.09点,跌幅1.77%,成交额4799.22亿元;创业板指报2615.53点,跌幅2.22%;上证50指数报3420.29点,跌幅0.65%。

  盘面上,行业板块几乎全线飘绿,酿酒、航空、有色、船舶、医疗保健等板块跌幅居前,保险、通讯设备等板块上涨。

  概念板块同样大部分下跌,钛金属、稀缺资源、超导观念、磷概念、水产品等板块领跌,含GDR、燃料电池、5G等板块上涨。

  个股方面,780只个股上涨,其中ST宜化、ST尤夫、正川股份等多只个股上涨幅度超过5%。3198只个股下跌,其中志邦家居、正丹股份、西藏珠峰等多只个股下跌幅度超过5%。

  换手率方面,共有55只个股换手率超过20%,其中明新旭腾换手率最高,达54.95%。

  位居主力流入前五位的个股是长安汽车、中国平安、北方稀土、国药股份、中国太保,流出前五位的个股是长安汽车、北方稀土、中国平安、紫金矿业、京东方A。排在主力流入前五位的概念题材是融资融券、转融券标的、MSCI概念、沪股通、深股通,流出前五位的概念题材是融资融券、转融券标的、MSCI概念、沪股通、深股通。

  截至上一交易日,上交所融资余额报7450.85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增加24.1亿元,融券余额报736.76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减少2.97亿元;深交所融资余额报7136.32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增加21.24亿元,融券余额报446.98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减少8.71亿元。两市融资融券余额合计15770.9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增加33.66亿元。

  从沪深港通南北资金流向看,截至发稿,北向资金净流入2.97亿元,其中沪股通净流入17.82亿元,当日资金余额为502.18亿元,深股通净流出14.85亿元,当日资金余额为534.85亿元;南向资金净流入25.36亿元,其中沪港通净流入18.27亿元,当日资金余额为401.73亿元,深港通净流入7.09亿元,当日资金余额为412.91亿元。

  西南证券指出,当前市场会继续围绕经济复苏主线进行轮动,但是成长性板块已经逐渐显示出布局机会。

  太平洋证券表示,近期市场表现为顺周期+高估值品种的较快轮动,体现出较明显的顺周期特点。国内外经济延续复苏趋势,需求端持续发力,餐饮消费转正显示服务型消费修复窗口渐近。虽然市场所担忧的信用风险对权益市场冲击有限,但在情绪面上将体现压制,叠加年关将至,投资者“保收益”心态等资金博弈行为边际增强,短期市场波动或加大,但不改中期看好。(中新经纬APP)

  (文中观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编辑:白嘉懿】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