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2020广州国际创新节举行 海内外院校及科技企业齐聚

2020广州国际创新节举行 海内外院校及科技企业齐聚

2020年11月28日 15:46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社广州11月28日电 (王坚)2020广州国际创新节(下称“创新节”)28日在广州举行。当日的开幕式上,广州(国际)科技成果转化天河基地、广州国际交流合作中心正式开业揭牌,天河人才文化节、天英汇大赛总决赛、天河优创三大品牌活动也同步拉开帷幕。

  本届创新节由广州市天河区政府、市委外事工作委员会办公室、市科学技术局联合主办,以“新基建赋能数字经济”为主题,为期三日,会陆续举办开幕式、创新论坛、广州天英汇国际创新创业大赛总决赛、创新未来之夜等活动。

  同时,来自海内外的高校院所、科技企业、创业企业、孵化园区、创投机构等单位代表也齐聚创新节,分享国际科技创新前沿思想,推动科技成果转化,促进创新要素国际交流合作。

  据创新节组委会介绍,该创新节集中呈现35场主题分享和演讲。来自乌克兰国家科学院、新加坡企业发展局、英特尔、中国科学院、华南理工大学、北京邮电大学等国际国内知名机构的行业专家,带来引领国际科技创新和产业发展潮流的新思想、新观点。

  俄罗斯宇航科学院外籍院士戴冠中分享了“智慧城市网络安全实战演习”;小鹏汽车互联网中心运维高级经理介绍了“智能汽车领域的运维实践之路”;云从科技副总裁孙庆凯则带来了主题演讲“AI新基建,赋能智慧城市”。

  此外,2020广州天英汇国际创新创业大赛总决赛也同步开赛,来自内地赛区、港澳台赛区、国外赛区的优质项目展开最终角逐。

  据悉,本届大赛面向全球征集创新新锐企业,为高质量发展培育新动能;大赛选拔的优秀创新创业企业每家可获10万元人民币奖金奖励。(完)

【编辑:郭梦媛】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