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安徽援助西藏一批澳寒种羊 助力当地畜牧业发展

安徽援助西藏一批澳寒种羊 助力当地畜牧业发展

2020年11月30日 17:43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安徽援助西藏一批澳寒种羊助力当地畜牧业发展
    图为澳寒种羊运达山南市措美县。受访单位供图

  中新网拉萨11月30日电 (赵朗)记者30日从安徽第七批援藏工作队获悉,25只澳寒种公羊顺利运达山南市措美县,助力当地发展畜牧业,提高产能和效益。

  这批澳寒种公羊将与山南本地藏细绵羊杂交,进行短期育肥推广,以缩短绵羊出栏期,扩大养殖规模,提高畜牧业经济效益,预计到2021年可产900只左右杂交羊,当年可收益约120万元(人民币,下同)。

图为安徽省农科院专家指导当地畜养技术。受访单位供图
图为安徽省农科院专家指导当地畜养技术。受访单位供图

  据了解,2019年,该工作队从安徽省农科院引进3只澳寒种公羊在措美县进行澳寒羊与藏细绵羊杂交短期育肥试验试点。通过1年多的试验成效明显,杂交羊当年即达到出栏标准,并且适应性良好,大大缩短了饲养周期,改变了当地羊3年至4年出栏的传统,对措美县的畜牧业发展具有推动作用,经济效益十分可观,有利于巩固脱贫攻坚成果,促进牧民增收致富。

  此前,该工作队措美县工作组积极争取合肥市包河区援助措美县农业农村局75万元作为引种和技术推广资金。

图为合肥市包河区支援措美县资金。受访单位供图
图为合肥市包河区支援措美县资金。受访单位供图

  为了保证推广工作的顺利开展,安徽省农科院专家团队一行深入措美县,现场指导澳寒种公羊饲养管理、配种、疫病防治等技术工作,并对下一步配种、饲养管理等方面,传授了详细具体的科学方法。

  与此同时,专家组一行对目前措美县畜牧业的发展路径、提质升级提出了合理化建议。

  据悉,下一步,该工作队将通过“十四五”援藏规划积极推动建立大型绵羊集中养殖基地,进一步提高产能和效益,在促进产业升级的同时,带动农牧民走上致富道路,助力乡村振兴。(完)

【编辑:苏亦瑜】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