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中国原创“无创”手术设备首次出口墨西哥和尼日利亚

中国原创“无创”手术设备首次出口墨西哥和尼日利亚

2020年12月01日 18:40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国原创“无创”手术设备首次出口墨西哥和尼日利亚
    图为中国原创的聚焦超声消融手术高端医疗设备“海扶刀”首次出口到墨西哥和尼日利亚,1日在重庆举行发运仪式。 刘贤 摄

  中新网重庆12月1日电 (记者 刘贤)中国原创的聚焦超声消融手术高端医疗设备“海扶刀”首次出口到墨西哥和尼日利亚,带去世界领先的“无创”治疗技术,1日在重庆发运。

  聚焦超声消融手术(FUAS)是一种超声无创治疗技术,利用超声波的可聚焦性和可穿透性,将体外低强度超声波聚焦到患者体内病灶,在焦点处瞬间产生高温,使病灶组织发生不可逆的凝固性坏死,而正常组织不受损伤,从而实现不开刀、不流血、保留组织器官及其结构功能的“无创治疗”。重庆医科大学超声医疗国家工程研究中心主任王智彪教授带领海扶团队自主研发出海扶刀聚焦超声肿瘤治疗系统,获得中国国家技术发明奖二等奖等奖项。

  “我相信此刻将载入墨西哥医学发展的历史。”墨西哥赫拉尔多·蒂亚斯综合治疗医院院长Gerardo Diaz Bautista在万里之外的墨西哥通过视频连线参加发运仪式时说,作为医生,他希望不仅治愈患者,还要改善患者的生活品质。引进重庆“海扶刀”设备后,墨西哥将可以不开刀、不流血“无创”治疗子宫良性疾病,帮助女性保住子宫,保留生育机会。他在接受中新网记者连线采访时表示,选择重庆“海扶刀”设备是因为其已证实中国重庆在聚焦超声治疗领域世界领先。

  尼日利亚妇产科协会继续教育委员会主席Ajayi Abayomi Bolaji通过视频连线接受中新网记者专访时说,已关注中国原创的“海扶刀”设备长达7年,充分调查了解后确定该设备及系统是世界领先的;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前已着手洽谈引进。疫情发生后,尼日利亚医院的日常手术都暂停,而“海扶刀”设备不需要医院核心支持系统,医患无需密切接触,不受疫情限制,促使其加快引进该设备。

  “‘海扶刀’设备的引进对非洲女性有特别的意义。”Ajayi Abayomi Bolaji说,子宫肌瘤和子宫腺肌症是非洲女性高发病。25岁左右,约25%的非洲女性患病;到50岁左右,发病率升至80%。目前,当地治疗这两种病主要是大创口的开腹手术,患者将失去子宫、失去生育能力。许多女性不愿意做这样的手术,因其副作用比疾病本身的伤害可能更大。在该领域,“海扶刀”设备将把非洲从“大创”时代带入“无创”时代,改变整个医疗现状。近十年,“中国制造”、中国大型医疗设备逐步进入非洲,获得医疗界认可和欢迎,相信未来还会看到更多中国医疗设备进入。

  自2002年首台设备出口到英国牛津大学,目前“海扶刀”设备已进入29个国家和地区,治疗良、恶性肿瘤超过15万例。重庆“海扶刀”发明人王智彪教授告诉中新网记者,聚焦超声消融技术作为一项中国原创的医疗技术,真正要得到市场的认可需要遵循市场培育的基本规律。第一台“海扶刀”设备是1999年生产的,至今已市场培育21年,在国内和国际的认可度逐年升高。在未来2至3年,“海扶刀”设备将出口到更多国家和地区,聚焦超声消融技术全球市场将更加成熟。

【编辑:苏亦瑜】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