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12月A股迎“开门红” 创业板指涨超2.5%

12月A股迎“开门红” 创业板指涨超2.5%

2020年12月01日 19:05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社北京12月1日电 (记者 夏宾)中国A股11月整体上扬的表现在12月首个交易日得到延续。1日开盘,A股三大股指低开后震荡走高,午后持续拉升,其中大金融板块表现优异,券商、银行、保险活跃,而医疗器械、疫苗、半导体等板块也有收获较好的涨幅。

  盘面上,个股普涨,两市超3200只股票飘红,涨停逾50家,市场氛围明显升温。截至收盘,上证综指报3451.94点,涨1.77%,成交额为3852.51亿元(人民币,下同);深成指报13930.38点,涨1.90%,成交额为4796.64亿元;创业板指报2698.44点,涨2.53%,成交额为1902.46亿元。

  天风证券研究团队指出,以四季度为代表的顺周期行情有望延续。今年中期至明年上半年,经济复苏趋势较为明确,市场或会逐渐转为估值修复,但全行业长期上行的机会可能并不大。

  中国证监会副主席阎庆民此前透露,今年以来更多长线资金配置A股,与去年初相比,权益类基金规模增长69%,专业机构投资者持股比例持续提升,市场结构和生态发生了积极向好变化。

  景顺亚洲(日本除外)首席投资总监Mike Shiao认为,中国经济持续复苏,消费者在推动经济复苏方面发挥着关键作用。“双循环”帮助中国建立强大的国内市场并且对外开放。鉴于中国市场增长预期、指数重要性不断上升以及投资范围愈发广阔,投资者预计将增加对中国股票的结构性配置。(完)

【编辑:苏亦瑜】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