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国家会展中心(天津)综合配套区“低塔”封顶

国家会展中心(天津)综合配套区“低塔”封顶

2020年12月01日 18:52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国家会展中心(天津)综合配套区“低塔”封顶
    图为航拍正在建设中的国家会展中心。国家会展中心(天津)供图

  中新网天津12月1日电 (张道正 王君妍)记者12月1日从国家会展中心(天津)有限责任公司获悉,国家会展中心(天津)工程一期综合配套区工程2栋低塔(塔楼1、塔楼4)近日如期实现主体结构封顶。

  国家会展中心(天津)是商务部和天津市政府合作共建项目,是服务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承接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的标志性工程,是商务部继广州、上海之后,在全国布局的第三个国家级现代化展馆。

  据介绍,国家会展中心(天津)一期展馆区将于2021年6月投入使用,综合配套区计划于2022年6月投入使用,综合配套区包括两座酒店、两座办公楼和商业三个业态,酒店总面积约13万平方米,包括五星级的万豪酒店和四星级的福朋喜来登酒店。

  经过数月的紧张施工,面对疫情对工期的挑战,国家会展中心(天津)综合配套区9月18日完成地下室混凝土结构,11月底前完成了2栋低塔(塔楼1、塔楼4)主体结构封顶,塔楼“腰身”完美呈现。累计完成混凝土204648立方米,钢筋用量约4万吨,使用钢管1.1万吨,扣件120万只,钢结构2400吨。

  国家会展中心(天津)有限责任公司工作人员介绍,进入冬季,随着国家会展中心(天津)综合配套区2栋低塔主体结构的封顶,2栋高塔也将于近期实现封顶,下阶段的工程建设任务还将更加艰巨。未来,将继续严格过程控制,加强监管、监控和总承包协调,确保工程各项建设目标的全面出色完成。

  随着工程进度的如期进行,国家会展中心(天津)最近“喜事连连”:由天津市家具行业协会主办的“中国国际实木家具展览会”将于2021年7月16日至18日在国家会展中心(天津)举办。据了解,展会预计参展企业约700家,观众约20万人次。

  截至目前,国家会展中心(天津)已预定了六场高规格展会,包括汽车展、机床展和工业博览会等,明年6月份将举办首展“中国建筑科学大会暨绿色智慧建筑博览会”。(完)

【编辑:田博群】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