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深圳成立无废城市技术产业协会

深圳成立无废城市技术产业协会

2020年12月02日 21:26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深圳成立无废城市技术产业协会
    深圳市无废城市技术产业协会2日揭牌 乔智 摄

  中新网深圳12月2日电(郑小红 陈景瑜)全国首家“无废城市”行业协会--深圳市无废城市技术产业协会2日揭牌成立,80多家相关领域的企业和机构成为首批会员。

  “无废”是指通过负责任地生产、消费、再利用和回收产品、包装及材料的方法来保护所有资源,包括全方位削减废物,做好废物管理中的风险控制,最终实现废弃量的最小化或近零的“无废”目标。

深圳市生态环境局副局长文忠致辞 乔智 摄
深圳市生态环境局副局长文忠致辞 乔智 摄

  深圳市生态环境局副局长文忠在致辞中说,深圳自2019年入选全国“无废城市”建设试点以来,生活垃圾、危险废物、市政污泥等各类固体废物处理处置能力和建设成效显著,“无废城市”58项指标已完成36项,有8项指标达到国际先进水平,为全国提供了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做法。希望协会为深圳“无废城市”建设、构建固废现代治理体系提供更为精准、更为有力的技术支撑保障。

  该协会首任会长郑汉明表示,未来,协会将做好无废技术研发与推广,打造技术服务支撑平台,孵化和推广各类应用技术,为“无废城市”建设提供技术支撑,推动建立协同高效的无废产业体系;整合金融资源,发挥产业基金作用,支持无废环保产业发展,推动建立良性健康的无废金融体系;做好“无废文化、无废社会、无废生活”的宣传者和践行者,推动建立绿色开放的无废观念体系。

深圳市无废城市技术产业协会会长郑汉明发言 乔智 摄
深圳市无废城市技术产业协会会长郑汉明发言 乔智 摄

  大会还发布了《深圳市“无废城市”先进适用技术汇编1.0版》。该协会对深圳固废领域的技术和应用进行了初步收集整理,对代表性企业的无废城市先进适用技术进行汇编,这些入选技术涉及危废及一般工业固废,生活固废,污泥淤泥管道泥,建筑废弃物,再生资源回收,快递包装废物,农业废弃物,以及生态文明教育的成功案例。(完)

【编辑:苏亦瑜】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