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调研显示疫情期间东南亚和南亚数字服务需求飙升

调研显示疫情期间东南亚和南亚数字服务需求飙升

2020年12月02日 21:29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社北京12月2日电 (记者 王恩博)德勤2日发布《后浪来袭:东南亚和南亚的新兴数字生活》调研报告显示,随着新冠肺炎疫情暴发,该地区数字服务需求飙升,78%的受访者表示增加了对数字服务的使用。

  上述调研开展时间为今年8月,来自新加坡、马来西亚、泰国、印度尼西亚、菲律宾、印度、孟加拉国和巴基斯坦8个国家的2000多名消费者参与调查,年龄范围为21-60岁。

  报告显示,41%的受访者表示使用数字服务比率有实质性提高,37%的受访者表示有所增加。使用数字服务比率有实质性提高的受访者主要来自孟加拉国、菲律宾和印度尼西亚。具体而言,电视节目、在线游戏、电子商务、社交网络、在线办公和远程教育需求大幅上升。

  数字生活的核心是数字支付。据调查,东南亚和南亚消费者三种最常见的数字支付场景是电子商务/移动商务、点对点转账和店内购买,转账金额通常很小。数字支付受欢迎的主要原因是便捷、无接触以及折扣。报告分析称,该地区发展中国家手机使用率高,手机信号覆盖强,但银行普及率却很低,因此数字支付备受欢迎。

  值得注意的是,尽管电商因高速便捷、产品广泛及物美价廉受到东南亚和南亚民众喜爱,但调研显示,大部分人只在必要时才会进行网络购物。其中,新加坡、印度尼西亚和菲律宾网上购物人群占比较高。而在巴基斯坦等国,从未有过网上购物经历的人群占总人口比例仍高达25%。

  德勤中国首席经济学家许思涛说,宏观而言,数字生活为两大地区经济发展做出卓越贡献。然而,东南亚和南亚各国还需弥补数字基础设施方面的差距和不足,鼓励采用电子支付,为银行服务使用率较低的人群提供服务,加强网络安全、跨区域沟通协作,促进本地数字创新生态系统构建及人才培养。(完)

【编辑:苏亦瑜】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