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银西高铁通过安全评估 全线具备开通运营条件

银西高铁通过安全评估 全线具备开通运营条件

2020年12月10日 17:22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银西高铁通过安全评估全线具备开通运营条件
    银西高铁10日通过安全评估,全线具备开通运营条件。 高志瑛 摄

  中新网银川12月10日电 (杨迪 金帅群 黄贵彬)记者10日从中国铁路兰州局集团有限公司获悉,银西高铁于当日全线通过安全评估,标志着该条高铁全线具备开通运营条件,预计12月底正式开通运营。

  银西高铁安全评估阶段自12月7日至12月10日历时4天,是在银西高铁完成初步验收后,对高铁技术、管理、环境等各方面存在的安全风险进行评估,全面掌握高铁运营安全状况,最大限度降低高铁运营安全风险。

银西高铁10日通过安全评估,全线具备开通运营条件。 高志瑛 摄
银西高铁10日通过安全评估,全线具备开通运营条件。 高志瑛 摄

  据了解,银西高铁北起宁夏银川市,与已开通的银川至兰州高铁银川至吴忠段共线至吴忠市,向东南经甘肃庆阳市、陕西咸阳市,至陕西西安市,为国内首条一次性建成里程最长的有砟高铁。

  银西高铁是中国“八纵八横”高速铁路网包头(银川)至海口通道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重要扶贫工程,开通运营后,银川到西安的铁路运行时间将由现在的15个小时缩短至3个半小时左右,将极大便利沿线民众出行,对促进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助力革命老区振兴、推进西部大开发战略实施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完)

【编辑:房家梁】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